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丹邕/旼奂】非典型关系(完)

#严禁上升真人!OOC!

#真的完结啦!!!

#我有点想哭呜呜呜呜

#想了很久决定还是按照大纲来

#可能,大概,也许,会有番外

----------------------------------------------------


邕圣祐再一次地做了那个噩梦。

漆黑的雨夜,令人头皮发麻的雷声,和孤独一人走在路上,被大雨冲刷,连一点光芒都看不到的自己。

 

他被梦中无尽的恐惧感而突然惊醒,额头上一层细细的冷汗表现出现在的他有多么庆幸这只是一个梦。

 

邕圣祐躺在床上缓了好一会儿神才从床上坐起,回想起刚才那个梦,他还是有点止不住的心慌,那种没有来由的,却又无法忽略的心慌感。

 

邕圣祐沉默了许久,下定决心似的从一旁的床头柜上摸出自己的手机。锁屏键一摁,突然亮起的光让他在黑暗之中的眼睛受到了刺激,微微眯起。

 

屏幕上明晃晃的亮起现在的时刻是凌晨三点半。邕圣祐叹了口气,迅速地解开了锁屏,又犹豫了许久,才点开了信息的图标。

 

“丹尼尔,我觉得还是不太行…”邕圣祐犹豫了半天,才打下了这几个字,却又觉得不妥帖,摇摇头,又将几个字删掉。

 

“丹尼尔,我们先冷静一段时间…”再次打下的语句依旧不能展现手机主人的心情,邕圣祐感到了没来由的一阵烦躁,再多次斟酌的话语都觉得哪里不对,他暗暗垂下了目光,将手机丢至一旁,下了床走出房间,只留下在手机草稿箱中的一封短信。

 

邕圣祐在《Beauty》剧组杀青之后,依旧搬回了黄旼炫的公寓里。这几个月忙于《Beauty》的拍摄,倒是忘记给自己找一间新公寓住。重新搬回黄旼炫的公寓,邕圣祐其实在内心觉得不是很妥帖,尤其是在黄旼炫和金在奂关系依旧不稳定的情况之下。但实在在这情况之下也没有其他更好的选择,邕圣祐只得叫自己的助理抓紧时间为自己找一间条件适宜的公寓,希望能够尽早搬出去。

 

邕圣祐为自己泡了杯果茶,将温热的杯子捧在手心后慢慢地走向了阳台。意外的,他看见了同在阳台吹风透气的黄旼炫。

 

“怎么了,休息的不好么?又做噩梦了?”黄旼炫见邕圣祐走了出来,皱着眉头问道。邕圣祐刚到日本时连续几月都被噩梦折磨无法安眠,让黄旼炫着实担忧了好一阵子,直到后来邕圣祐终于逐渐平静自己的内心,才让黄旼炫稍稍放下了点心,但邕圣祐那段时间的恍惚状态,的确是黄旼炫心中一个隐约担忧的所在。

 

“没事。就是晚上看了一部剧情电影,睡得不太好,看来晚上还是不能看太过刺激的东西。”邕圣祐自是知道黄旼炫内心的担忧,他避重就轻,喝了一口手中的果茶,微微一笑。“你呢,你不也睡不着。”

 

这回轮到黄旼炫陷入沉默。他沉默了很久,久到让自觉不爱令人难堪的邕圣祐都想转移话题时,抬起头,看了看天上若隐若现的星星,对邕圣祐问道:“我在想,我把你带去日本的那几年,在奂是怎么过的。”

 

 

二.

 

姜丹尼尔不动声色地喝光了杯中的酒,对着面前的李相镇举起喝光的酒杯微微一笑道:“晚辈不才,今日得幸能够邀请您一起吃个饭,实在是让小生感到荣幸。”

 

李相镇面上的表情依旧捉摸不透,看不出深藏在和蔼外表之下的真实情绪,他轻轻抿了一口杯中的酒,对姜丹尼尔道:“我也十分有幸。你这几年在电影界的地位,真是让人想象不到在三年前你只是个初出茅庐的新人。”

 

姜丹尼尔又为自己倒了满杯,轻声一笑:“也是在新人时期就见识到了这个圈子的残酷,用着一口气和不怕倒下的胆量一鼓劲冲到今天罢了。”姜丹尼尔对着李相镇又提起嘴角笑道:“也算是这两年混出来了,才能跟李导演面对面坐着吃顿饭。”

 

李相镇轻哼一声,到底也是没有直接破了这个局。他心知肚明今日姜丹尼尔与他约的这个局绝对不止仅仅吃一顿饭加深认识这么简单,但在捉摸不透姜丹尼尔的底牌之前,他还是克制住了自己。

 

姜丹尼尔见李相镇不语,眯起了眼睛。他从身旁的座椅上将自己随身携带的包拿了起来,从中拿出一个包装好的文件袋,笑得纯真又礼貌地对李相镇道:“第一次单独跟李导演吃饭,晚辈准备了点礼物。请李导演一定要收下。”

 

李相镇皮笑肉不笑地接过了姜丹尼尔手上的纸袋,当着姜丹尼尔的面将那个纸袋的口打开。姜丹尼尔喝着杯中的酒,眼睛含着冷冷的光,直勾勾地盯着李相镇手上的动作。

 

李相镇从将文件从文件袋抽出的第一秒钟就变了脸色,这几张纸的分量足够令他彻底在一夜之间失去在电影界的口碑和地位。但李相镇毕竟也算是个有点分量的大人物,很快地收拾好了自己面上的表情对着姜丹尼尔冷冷地道:“你这是什么意思。”

 

“没什么意思。”姜丹尼尔的声音顿时收的冰冷,“只是想让前辈知道一个道理,既然做了,就要承担起后果。”

 

“你以为,我混了这么多年,会被你这区区几张纸受制住,那你把我看得也太没有能力了点。”李相镇哼了一声,慵懒地靠在了椅背上,对姜丹尼尔挑衅道。

 

“晚辈自是明白这个道理。”姜丹尼尔心里清楚的很,李相镇做了那么多事,却还能在电影圈立足,没点手段和关系,是根本不可能做到的。“所以,我也得有能跟李导演玩游戏的资本。”

 

“你说邕圣祐?”李相镇挑了一下眉,“你也可真舍得让他站在风口浪尖,不过也是,当初不就是他背叛了你们之间的感情,想必你也是记恨吧。”李相镇站了起来,走到姜丹尼尔身边,俯下身对他耳语道:“不知道现在邕圣祐和黄旼炫两人之间的感情怎么样,黄旼炫能为了邕圣祐抛下韩国的一切带他去日本,这感情我都要感动了。”

 

姜丹尼尔听到李相镇的口中说出邕圣祐这三个字后就在极力克制自己不要一拳打在李相镇的脸上,他的拳头在身边紧握,努力压下自己心中的怒火对李相镇道:“您看来是理解错了,出面的是我。我拿的是我的名誉和一切跟前辈您玩这个游戏。原先我还没有发现,我在这三年也积攒了一些我一直没有意识到的非常好用的东西。这几张纸上面的东西只是我现在所拿到的关于您一小部分资料而已,”

 

姜丹尼尔抬手看了一眼表,对李相镇道:“前辈您最后再享受一下作为电影界前辈的最后五分钟荣耀时光吧。我来之前已经与娱乐网站的总编约好了时间,这几张纸上的东西会在五分钟之后以头条形式发布。”

 

姜丹尼尔将桌上的酒从酒瓶倒出,最后对着快要暴跳如雷的李相镇举起酒杯,“圣祐做不了的,我会替他做到,希望您再也不要出现在邕圣祐的生活里。”

 

三.

 

金在奂的那张机票带他去到了与韩国有着七个小时时差的英国伦敦。

 

不知道为什么,金在奂在选择自己的目的地时第一个想到的就是这里,或许是想要追寻心里那股清清冷冷的味道,又或许是喜欢一个成熟又略带冷漠的地方。

 

他去了剑桥,孤独一人背着吉他在那里的道路上漫无目的的行走,偶尔会碰到两三个街头艺人,快乐而又迫切的演奏着乐曲。金在奂总是在碰到他们的时候驻足,默默地欣赏好一会儿之后认真地放了一些零散的钞票在他们的乐器盒里。

 

他在伦敦,听了好多知名不知名的乐队的LIVE,会与人潮一起欢呼,也会在角落默默拿出手机录下一些觉得实在是精彩的片段。

 

金在奂觉得自己现在的状态再好不过了,哪怕Elaine时常给他打越洋视频电话时总是提到他不应该如此孤独。金在奂笑而不语。

 

他不是孤独,孤独是需要爱与陪伴的人得不到时才会用的词语。

 

金在奂一点都不孤独,他只是不需要了。

 

黄旼炫在金在奂离开韩国的第三个星期终于意识到事情已经没有在他的想象范围之内。他终于给Elaine拨去了他人生中最为慌乱的一个电话。

 

这场通话长达近一个小时,挂掉电话的黄旼炫终于知道了颓然是什么滋味。

 

他可以做些什么,可他是黄旼炫,是那个刻意让理性占据自己大脑最高统治地位的黄旼炫。

 

后来的金在奂好奇地问起Elaine,想知道她在那通电话中,对黄旼炫说了什么。Elaine笑得狡黠的用玩笑话搪塞过去,高呼:“当然是替我们家奂奂骂死黄旼炫了啊。”金在奂也笑了,再也没过问。

 

可黄旼炫一直记得Elaine在电话里头平静地不能再平静的一句话,让他彻底明白了一些事情。

“黄旼炫,我只想问问你,你凭什么认为,金在奂还会在原地等着你,不管你往哪里走多远,走多少年,你凭什么认为金在奂还会在你们相遇的宏大街头等你。”

 

其实Elaine和金在奂一直都不知道,黄旼炫曾自己独身一人去过伦敦。

 

他辗转联系上一个自己与Elaine在伦敦的共同好友,打听到了关于金在奂的一点消息。那位好友给他发来了一张小酒馆夜间Live的海报,那张海报上,King.J的名字被放在倒数第二行。

演出的那天恰巧是黄旼炫在三天后的生日,他谢过那位好友,又带着歉意地让那位好友不要将自己费尽辛苦联系他让他帮忙打听金在奂的消息告诉其他人。得到那位好友略带疑问又肯定的答复后,黄旼炫买了一张后天飞往伦敦的机票。

 

金在奂的那场演出唱了一些自己在伦敦新写的歌曲,小酒馆里观众众多,气氛绝佳,没有谁注意到那个在昏暗的角落里默默喝着白兰地长相不俗的亚洲男人。

 

黄旼炫坐的座位只能看到一边的小舞台,蓝色的灯光下,金在奂的脸在黄旼炫的眼中显得非常不真切。金在奂的确是个天生歌者,即使是个初入伦敦的亚洲人,也能把气氛调动得适宜。

 

几首歌过去,便有人要求再多加唱,黄旼炫看得不真切,只看见酒吧的经理在金在奂耳边耳语几句后,金在奂便又笑着用不熟练的英语对台下的观众说道:“刚刚才得知,今天是在场的一位朋友生日,那接下来我就用这首她最爱的Skyfall作为我送给她的生日礼物好了。”

 

黄旼炫微微一怔,还未做出反应,观众之中一个年轻女生便爆发出一声尖叫,显然是被自己的朋友为自己准备的这个生日惊喜所感动。

 

熟悉的音乐,熟悉的嗓音,陌生的环境。

 

黄旼炫躲在那个角落的酒桌旁,只听了半首歌就慌乱地出了那间小酒馆。即使在夏夜,深夜的伦敦也带着微寒的凉气,黄旼炫一个人走在昏暗的街,都没有注意到,一滴眼泪就这么落了地。

 

他找到一个街边的长椅,坐在那里。一贯用理性和冷漠生活处事的他终于哭出了声音。

 

第二天,黄旼炫就逃也似的坐上飞机回到了首尔,昨日的一切就是一场梦境而已。

回到CY的他在自己的办公桌笔筒旁看见了那个金在奂走之前给他送来的USB,犹豫了半天,终于还是将那个USB插上了电脑。

 

USB之中只有一个视频,是金在奂之前乐队的朋友,用算不上太好的设备,录下的乐队排练Skyfall的影像。视频中那个五年前的金在奂骄傲而又可爱,像是世界上最为值钱的原石,藏着价值万两的璞玉。

 

看完那段影像的黄旼炫终于理解了金在奂最后的选择。

 

所以黄旼炫决定,这一回让他等,等到金在奂重新需要一段感情。

 

 

四.

 

黄旼炫对着在自己面前喝着咖啡的邕圣祐皱起了眉头,“你真的决定了?其实在同期,比这个条件更好的本子也有一些,你要不要再考虑考虑。”

 

“不了。”邕圣祐笑着摇了摇头,放下了自己手中的咖啡杯,认真地对着黄旼炫说道:“我知道我很任性,但是我喜欢这个本子。我也跟那位导演聊了聊,是个很有想法的年轻人。”

 

“决定的事情就去做吧,公司这里也是应该有一个你这样路线的男演员在颁奖礼上刷刷脸。公司的态度你不用担心。”黄旼炫合起了手中名为《大海》的剧本,喝了一口杯中的咖啡,对邕圣祐道。“那边准备什么时候开机。”

 

“半个月到一个月吧。”邕圣祐略微想了一下,对黄旼炫笑道。“我还有十几二十天能够享受一下城市生活。我不能放弃这个机会。”

 

《大海》这个剧本虽名叫大海,但拍摄地却在最荒无人烟的大漠,讲述了大漠里的一对情侣渴望看到大海并为之追寻的故事。黄旼炫的忧虑也在于此,邕圣祐若是拍了这个戏,便得到没有信号的荒漠里去两三个月,他公事非常繁忙,自然照看不到。

 

“那姜丹尼尔呢,你跟姜丹尼尔说了吗。”黄旼炫虽依旧对姜丹尼尔这个人有着一点偏见,但他在私下得知,几个星期前,那场掀起娱乐圈大风暴的李导演连环丑闻事件是由姜丹尼尔一手策划之后,倒是在提起他时也没有了之前的不屑和冷漠。邕圣祐最后的选择其实他也无权干涉,只是在以最熟悉的身份为邕圣祐提去想法。

 

“还没,我是想让自己再好好考虑的。”邕圣祐垂下了眼睛,“我总觉得自己还没有想好,或许换一个环境,静一静自己的心,就能得到一点答案。”

 

黄旼炫点了点头,不再多问邕圣祐关于他与姜丹尼尔两人之间的事情。

 

邕圣祐最终还是将这件事主动告诉了姜丹尼尔,他尽力隐藏自己还是不安与退缩的心,只告诉了姜丹尼尔自己接下来的几个月将要去大漠里拍戏的事情。出乎意料地,这一次的姜丹尼尔十分平静,也没有委屈和疑问。只是告诉邕圣祐要注意好自己的安全,有空的时候多给他发点消息报个平安。

 

姜丹尼尔和邕圣祐两个人都心知肚明,但两个人却又将实话藏于心底,邕圣祐是畏惧再一次撞见黑暗,而姜丹尼尔则是怕邕圣祐畏惧。

 

姜丹尼尔关上手机屏幕,长叹一口气,躺在杂志拍摄片场的长椅上,闭上了眼睛。

 

五.

 

《Beauty》最终在拍摄的半年之后上映,金道峰导演在剪完成片之后喜滋滋地分别给姜丹尼尔和邕圣祐打了两通电话,大赞两人的演技有多么的炉火纯青超出他的想象。邕圣祐刚从荒无人烟的大漠结束了《大海》的拍摄,半年内鲜少与社会打交道的他对于前辈这种热情的夸赞显得不知所措,直言还是前辈教导的好。丹尼尔则显得机灵一点,玩笑似的与金导演约定好了下一部电影的男主角。金导演开心的像个小孩,直言若有机会,一定要让姜丹尼尔和邕圣祐再合作一次。

 

《Beauty》的首映礼一项奉行的是金道峰导演的神秘主义,两位男主演都未到场参加,只有导演坐镇回答问题。媒体同行自然是都习惯了金道峰导演的电影首映礼演员不参与的传统,草草问了几个电影立意的问题之后就进入了观影阶段。

 

金道峰是个鬼才,这是电影圈内公认的评价。而《Beauty》作为鬼才的野心之作,上映之后如同风暴一般掀起了无数讨论。邕圣祐和姜丹尼尔,苏然和安杨。一时之间,大街小巷都在热议电影情节和演员本人的情感交织。

 

邕圣祐在《Beauty》即将下映的一个夜晚将姜丹尼尔约到了一家午夜电影院。见到在荒漠里拍摄了半年之久变得瘦了黑了的邕圣祐令姜丹尼尔心疼不已。

 

邕圣祐见到等在车中全副武装的姜丹尼尔笑得不行,让姜丹尼尔心惊胆战地怕被认出,直直地跑向了早已被邕圣祐包场的放映厅。姜丹尼尔直觉今天的邕圣祐带着一个答案而来,他怀着期待和不安,等着邕圣祐的答案。

 

放映的电影自然是那一部《Beauty》,姜丹尼尔一向不爱看自己演的戏,总是让他不好意思和脸红。邕圣祐与姜丹尼尔并排坐在一起,直勾勾盯着屏幕的眼神展现出他依旧用着严肃认真的态度观看着这部自己演的电影。

 

沉默在两人之间持续了一个多小时,直至放到快要片尾,邕圣祐都没有和姜丹尼尔说过一句话。姜丹尼尔也不愿打破两人之间的平静,只是安静地陪着邕圣祐看着他们两个人的表演。

 

苏然和安杨的故事已经走到了结局,苏然在夕阳之下,与安杨道别之后一跃而下。姜丹尼尔回想起那天拍摄的惊险场景,仍是被回忆吓了一身冷汗。

 

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微微紧张的样子,笑了一笑:“我不是苏然,我不会这么选择,你不用担心。”

 

姜丹尼尔显然没有感受到邕圣祐与他开玩笑的心情,他微微闭上眼睛,对邕圣祐道:“我知道,我只是….”

 

“我说认真的,丹尼尔。如果是你,你会怎么选择,是像安杨那样吗,矛盾和直接的结合体?”

 

丹尼尔沉思一会儿,笑了:“我也不是安杨,我只看当下。”

 

邕圣祐转过去,用荧幕发出的微弱的光仔仔细细地看着姜丹尼尔的侧脸轮廓,像是做了人生最为重要的决定一般,对姜丹尼尔一字一句地道:“那么就看当下吧。”

 

“什么?”姜丹尼尔没有反应过来,傻愣愣地又问了一遍。

 

邕圣祐笑得如同清晨的阳光:“丹尼尔,我们在一起吧。”



-------------------------------END------------------------

评论(48)

热度(572)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