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丹邕/旼奂】非典型关系(十六)

#下章再不完结我是大猪蹄子!

#严禁上升真人!OOC!

#我累了我真滴累了

#有人想看论坛体吗我就问问




------------------------------------------------------------------


一.

邕圣祐把姜丹尼尔带到了酒店楼顶的天台。

一如两个月前姜丹尼尔第一次在这个天台上见到他的那样,邕圣祐走到了天台的边缘,盯着楼下星星点点的灯光。他望了姜丹尼尔一眼,低头提起嘴角,修长的手伸进裤子的口袋,拿出一包刚刚开封的烟,抽出一根递给了姜丹尼尔。

 

“我戒了。”姜丹尼尔不动声色地回复,眼里的目光依旧在追随着邕圣祐的动作。邕圣祐的眼睛含着温润的光,盯着姜丹尼尔的眼睛看了几秒,似乎是在确认自己两个月前看见姜丹尼尔与自己一同抽烟的画面是真实的存在于自己的脑海里没错。姜丹尼尔丝毫不闪躲来自邕圣祐的怀疑目光,眼神坚定地看着邕圣祐的眸子。

 

邕圣祐也不在意,将递出去烟的手缩了回来,熟练地将那支烟放进了自己的双唇之间,又拿出一支打火机,还未点火,姜丹尼尔就迅速地将那支烟从邕圣祐的唇间拿了下来。

姜丹尼尔的动作让毫无戒备的邕圣祐只感受到了唇被姜丹尼尔温热的手指轻轻滑过,正想说话的他被姜丹尼尔抢过了话头。“你也戒了吧,对身体不好。”姜丹尼尔将那支烟揉成一团攥在自己的掌心,又上前将邕圣祐握在掌心的烟盒一把抢了过来。

 

邕圣祐愣愣地看着姜丹尼尔的动作,不由得低头垂眼,发出了一声无可奈何的轻笑。

 

“你笑什么?”姜丹尼尔看着邕圣祐,有些不解。

 

“没有。”邕圣祐很快地收拾好了自己脸上的表情,重新换上了一副礼貌疏离的微笑。“我只是觉得这话很耳熟,跟之前我跟你说的话一模一样罢了。”

 

这回换成姜丹尼尔沉默不语。刚刚他所接受到的信息太过庞大,庞大到他现在不知道该如何面对这个因为自己而远走日本三年的人。邕圣祐仿佛看出了他的沉默背后的复杂心境,他淡然一笑,将自己的后背靠在了天台的栏杆处,不去看姜丹尼尔微微颤抖的眸子,尽力放平了自己所有的心境,对他平静地道。

 

“丹尼尔,我今天就是想跟你谈谈之前的事情。”

 

姜丹尼尔手心微微地出汗,他的眸子一紧,不知道邕圣祐接下来的话语会对自己造成怎样的冲击。

 

邕圣祐淡淡一笑:“想讲的事情有点多,我也不知道今天怎么了,就是想把压在我心里好久好久,之前已经觉得没有必要讲出来的话说出来。”

 

“先从你最想知道的三年前你认定我出轨的事情讲起吧。”邕圣祐把目光从姜丹尼尔的脸上移开,抬头看了看并不璀璨党的星空。“我好像一直都没有很明确地跟你讲过我和旼炫之间的关系,所以你在之前只是知道我和黄旼炫是交往过密的朋友而已。这一点责任在我,我其实不是很想给你展现我性格里脆弱的那面,不管是与之相关的人和事都不想。”

 

他长呼一口气,“我八岁那年家里出了变故,从那之后一直到现在都得到了旼炫他们家的帮助,他是让我知道什么叫互相支持的人。”

“十六岁那年,我不顾他和他父亲的反对执意要读公立高中,所以我才能在高中认识了你。你可能不知道旼炫跟我经历过什么,因为我觉得这对你来说不重要,现在想来,是我太过天真和理所当然了。”

 

“圣祐,你…”姜丹尼尔原先想打断邕圣祐的话语,却在接受了邕圣祐浅明的眸子传递过来的安静信号后停止了自己的想法,沉默地等待着邕圣祐继续说下去。

 

“那天那场宴会,公司跟我说是《归途》在金狮奖结束一个星期后举办的庆功酒,所以我也没多大疑问的就去了。到那里的时候觉得有些不大对劲,宴会上只来了寥寥几个副导演和工作人员,剩下就是李相镇了。我一进去就被灌了好几杯,整场聚会我不知道被他们灌了多少酒,等到我反应过来被下药的时候,才发现聚会上的人都已经走光了,就剩下了李相镇。”

 

邕圣祐浅笑一声,仿佛是在嘲笑当时自己的愚蠢:“说来也是我幸运,李相镇其实也并没有立马对我怎么样,或许是我一直反抗的样子让他心烦吧。他那时候就跟我打了个他觉得他自己必赢的赌,他说,如果半小时内有人能来救我,他就让我走。”

 

事情的原委,姜丹尼尔在刚刚给黄旼炫打电话的过程当中其实已经了解的差不多了,但这更让现在的他心情无力,他感受到了邕圣祐在尽力轻描淡写的话语之下掩藏着的那一天的慌乱与噩梦。他想上前去抱住他,但此刻的气氛实在不允许姜丹尼尔做出这样的举动,他只好用自己的自制力克制住自己内心的冲动。

 

“我后来才知道那一天的饭局根本就是个陷阱,公司为了联络好李相镇这条关系,选择将我作为敲开这条道的石头,当时的我也没有时间想那么多,只昏昏沉沉地爬到卡座边找到我的手机,我给你打了好几个电话都没有接通,到最后一刻才抱着已经快要鱼死网破的想法求着送我过来的助理,求她给旼炫打个电话。幸好旼炫的电话接通了,至于后来的事情,我好像也不用多解释了。”

 

“丹尼尔,我真的没有欺骗过你,从来没有。”

 

邕圣祐长舒一口气,像是把压在自己心里最为沉重的石头搬开一般轻松。他重新展现出一个放松的微笑,对着丹尼尔说:“其实我在你走之后那几天一直想找你解释的,给你打了好多好多个电话,发了无数条信息你都没有回我,我那时候想,啊原来你已经对我失望了。”

 

“我那时候的自以为是的伤害了很多人,我最对不起的就是你。”姜丹尼尔靠近了邕圣祐的身边,低声闷闷地说道。“小祐,误会它终究是个误会,我愿意为我之前犯下的一切过错弥补,我只是希望你能给我一次机会。”

 

“丹尼尔。”邕圣祐淡淡地道,“我曾经跟你一样,以为导致所有这一切破裂的原因就是那场误会,所以我才在最开始用尽我一切努力想要跟你解释。但后来我才想通,其实不是这样的。”

 

邕圣祐不顾丹尼尔不解而又错愕的眼神,将背靠在栏杆之上道。“我上次出院的时候,请你吃了次饭,那次晚饭,我跟你坦白了我是一个很缺乏安全感但又不愿意展露自己的人,不知道你还记不记得。”

 

姜丹尼尔想起那次破冰之后两人的第一次饭局,沉下了目光:“当然记得。”

 

“所以这才是我们真正的问题所在啊。”邕圣祐看着姜丹尼尔,眼里笑得灿烂。“其实那段时间的我身心俱疲,却又死撑着不愿意把自己内心的真实想法告诉你。我很想跟你说,其实在那段时间,我觉得自己特别失败。”

 

“工作上我和你的发展路线不同,导致我们工作之上的交集很少,我每天都不知道你在做些什么,甚至连你出了什么事,我都是要到新闻发了之后才知道。你的胃一直不好,我很担心,但我除了给你准备一些胃药放在家里等你有时间回家之后拿以外,什么事都做不了。你拍时光溯回,和在奂一起搭档有了一定人气,街上的人在谈起你的时候,必定会提起你们两个的名字,我真的不是嫉妒,我只是觉得自己…”

 

姜丹尼尔最终还是没有忍住自己心里的悸动,他走上前去,轻轻地环住了眼神带着点点光亮的邕圣祐,浅声带着委屈地道:“你为什么不跟我说呢,我那个时候是你男朋友啊。”

 

邕圣祐被姜丹尼尔圈在怀里,意外地,这一次他没有反抗,或许是贪恋姜丹尼尔这个温暖的怀抱。“最让我难过的一次,是你胃病突然发作生病住院,我在外地拍戏没有办法赶过去,你不愿意让我知道你又不好好对待自己的身体,所以一直拒绝着我的联系,那几天我甚至要通过在奂才能知道你的身体情况。”

 

姜丹尼尔垂下了眼眸:“是我的错,三年前的我幼稚又自以为是,以为不让你知道是对你好。”

“所以丹尼尔你看,这是我们两个人之间一直存在的问题。”邕圣祐轻轻地将姜丹尼尔推开,认认真真地对他说道。

“我今天想要跟你讲这么多,是因为想让你知道我们两个的问题不只是李相镇。丹尼尔,你在这三年成熟了这么多,可我还是原来那个我,依旧缺乏安全感,不知该如何跟你沟通。所以这不是仅仅把一个误会解开就能解决的事情,丹尼尔,我不想再尝试了,或许我们两个真的不适合。”

 

邕圣祐给了姜丹尼尔一个坚定的眼神,企图让他明白自己话语中的道理。

 

姜丹尼尔沉思了许久,像是好好组织了一番语言,才用着更为真挚的眼神对邕圣祐说道:“今天,要是三年前的我,会选择放弃。可是我是作为现在的我,那我不会放弃的。”

 

“这三年以来我也思考了很多,或许我自己都不想承认,但我现在知道之前的我有多么的幼稚和不可理喻。你说的对,这不是一个误会解开就能解决的事情,那么我们把所有的不信任和所有的错误都一个一个改正好不好。”

 

“小祐,既然你说你依旧没有变,那么这一次换我来包容你的所有。我会努力让你拥有你最想要的安全感,不管我需要做什么,我真的都能做到。我什么事情都愿意和你分享,无论快乐还是烦恼,我也不会自己一个人硬扛着不舒服,我会跟你撒娇说我真的很需要你的照顾。小祐,答应我,再试一次好不好,从朋友做起也可以,这一次的主动权都在你。”

 

邕圣祐的身体开始微微颤抖,他带着丝丝紧张不去看姜丹尼尔的眼神,似乎想要逃避姜丹尼尔的问题。姜丹尼尔的态度意外的坚定,他不给邕圣祐任何犹豫的机会,再次将这人拥进自己怀里,轻轻地抚着他的后脑。

 

邕圣祐在姜丹尼尔的怀里闭上了眼睛,姜丹尼尔真是太具诱惑力,让自己本在找他谈话之前的一番决心彻底失去了左右。

 

“再赌一次。”邕圣祐在脑海里下定了决心。

 

许久,姜丹尼尔才听到怀中的人小声回应。

 

“好。”

 

二.

 

金在奂其实在来黄旼炫办公室之前还在摇摆不定。

 

可现在的他已经做出了自己的最后的选择,在他刚刚在黄旼炫办公室外听到黄旼炫适才对姜丹尼尔那番暴跳如雷的通话后。

 

他终于知道了一些自己内心想知道的答案,虽然这个答案一直在他的意料之中,但也的确让他受到了一丝冲击。

 

与他可爱无害又敦厚的外表不符,金在奂其实一直是一个很聪明的人。他的聪明不仅仅在对于自己的人生规划,更在于如何收拾好自己的感情。例如之前选择进入CY,例如之前选择与姜丹尼尔结束精神上本就不存在的恋人关系。

 

他长呼一口气,在三秒内做好了最终的决定,敲响了黄旼炫办公室的门。

 

黄旼炫十分意外金在奂会在这时候突然到访。他还未收拾好自己刚刚与姜丹尼尔大吵一架的情绪,几丝凌乱的头发垂在他的额头,让他看起来有些狼狈。

 

“坐吧。”黄旼炫尽量放平自己的语气。“你说你要和我谈谈合约的事情,是决定好了吗。”

 

金在奂点了点头,用着最为真诚的笑容对黄旼炫道:“决定好了,我不会和其他公司签约。”

 

纵使黄旼炫受过良好家教,他也没有办法完全掩盖住自己听到金在奂说出自己这番决定后内心欣喜的表情。黄旼炫看着静静地坐在椅子上,微笑等待着自己回应的金在奂,感到自己烦躁的火气终于得到了最好的消除剂。他轻轻地走到金在奂的身边,半蹲下来,对着金在奂认真地,一字一句地道:“你能做出这样的选择,我真的,真的很高兴。”

 

金在奂低头,不去看黄旼炫的眼睛,对他道:“我现在的合约还有几个月,我想给自己放个假,重新寻找一下我自己。”

 

黄旼炫没有多想金在奂突如其来的要求,回想了一下近日正好是金在奂回归结束的时期,想要放假的要求无可厚非,便少见地爽快应允。

 

金在奂朝黄旼炫微微鞠了个躬,就要道别离开,走了没几步,突然想了一想后,从随身带的包里口袋拿出了一个USB。他看起来像是下定了一个决心。

他走到黄旼炫的办公桌前,轻轻地将手中的USB递给了黄旼炫。他带着平静的语调对重新开始工作的黄旼炫轻声道:“这个东西,我其实在进CY的时候就很想找个机会给你,但这几年一直没有合适的机会让我亲手给你。这一次倒也算是一个好时机,你拿着吧,如果以后心情不好的话,可以看一看。”

 

黄旼炫接过了金在奂手中的USB,仔细看了几眼外观,外壳的磨损证明了这个USB已经被主人携带许久。他微微皱起眉头,正想问金在奂里面存储着什么资料时,却发现金在奂早已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三.

 

金在奂对于自己认定的事情一向是决定的十分迅速,做出的行动也是。

 

金在奂艰难地将自己的大行李箱从Elaine车上搬了下来,而后故作轻松地对站在车旁沉着脸色的Elaine道:“我这回是真走了,你以后想骂人也没法当面骂我了。”

Elaine的表情依旧不明朗:“你真的决定了?”

金在奂点了点头,对Elaine笑道:“我最近想通了很多事情,简而言之就是,韩国乐坛也不缺我一个,我的身边也不是一定要有一个人在才行,但我如果没有我自己的话,就是真不行了。”

Elaine闻言叹了一口气:“你不后悔就行。”说罢,回到车上,拿出了一份装订好的合同,递给金在奂道:“黄旼炫之前跟我说你不会跟别的公司签约的时候,我还挺惊讶你的选择的,但后来我更惊讶于你最后选择连CY也不签约。”

 

金在奂笑了笑,没有说话。

 

Elaine递给金在奂那份合同:“这是黄旼炫前天给我传过来的合同,我还没有跟他说你要走的消息,我需要跟他说一下吗?”

 

金在奂接过那份合同,低头在手里翻了翻,而后抬头对着Elaine笑道:“不用了。他现在不知道也是件好事。这份合同我拿走了,你等过几个星期再跟他说吧。”

 

Elaine点了点头,又叹了一口气后,才挥手向金在奂道别。

 

金在奂朝着Elaine挥了挥手,戴上了墨镜,拖着那个重重的大行李箱,走进了仁川机场的国际航班入口。


评论(26)

热度(30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