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丹邕】普通爱情

#我也是能写甜的

#(伪)现实背景向

#严禁上升真人!!!OOC

#这篇文深刻地展现了原本想写的A可以写成毫无关联的B


--------------------------------------------------------------------

一.

姜丹尼尔的暗恋始于2017年的初夏。

 

这场暗恋开始的很没有道理。或许是在舞蹈展示的那个飞吻,又或许是在练习间隙偷偷递过来的巧克力。


但姜丹尼尔确认自己开始暗恋一个人的事情很简单,是在二次评价舞台上台之前,明明也紧张的要死的那人轻轻抓住了自己的手,温热从他的掌心坚定而又源源不断地向丹尼尔传来,再加上小鹿一般灵动的眼睛带着不可磨灭的晶莹对他轻声道:“你相信我,你一定可以的。”


姜丹尼尔听见自己的心扑通扑通响得彻底,像是要跳出自己的胸腔蹦到邕圣祐的掌心,向邕圣祐证明自己的纯情。


姜丹尼尔的表情在郁闷和感动和喜欢之间来回切换,本来一直洋溢着活力的狗狗脸此刻充满着无限的纠结。


邕圣祐摸了摸姜丹尼尔的头,笑道:“哎一股,尼尔不要不开心了,哥比赛结束之后给你买一大袋子的小熊软糖好不好。”


“不是啊圣祐哥。”姜丹尼尔更加郁闷地将头埋进自己的膝弯,心中无言地想:“我喜欢你,这不是一大袋软糖能解决的事情啊。”

 

二.

 

和邕圣祐一起出道,变成了姜丹尼尔在Produce101中的第二顺位梦想。第一顺位自然还是要放下姜丹尼尔自己的野心和恳切。


姜丹尼尔自知各位舍友无限包容自己打呼磨牙又说梦话的睡眠习惯已经是很不容易,所以即使在疲倦到眼皮已经耷拉到嘴巴的深夜,他也会努力撑到听到宿舍内大部分人开始匀速的呼吸声响起时才放心的合上眼皮。这个半被迫养成的习惯也让姜丹尼尔每晚入睡之前的困倦时光,都要在脑子里好好过一番今日的一天杂事来分散自己的注意力。


“今天因为太辛苦所以多吃了一包软糖,这样的话明天的量就得减少一包。”


“Get Ugly的编舞对于队员会不会太难了,要不要跟佑镇商量一下再改几个动作。”


“圣祐哥今天偷偷给我塞了一袋巧克力,还嘱咐我一定不要让其他人看到,因为他只剩下两袋了。”


“圣祐哥学习编舞能力比其他人稍微慢一点,我明天多带他单独练习几遍好了。”


“舞台表演完有两天休假,要不要带圣祐哥去吃那家很好吃的拉面店呢。”

“圣祐哥…圣祐哥…圣祐哥…”


姜丹尼尔的大脑在充满邕圣祐这三个字后忘记了自己还有什么事情没有回想完,就撑不住困意的闭上眼睛。


“时间还长。”姜丹尼尔在彻底进入梦乡之前在脑海中留下了这四个字。


时间还长,还足够令他造梦和圆梦。

 

三.

 

姜丹尼尔觉得邕圣祐这哥真的是太可爱了。


他就像洋葱一般一眼看不到内心,当人带着外表模样就是全部的想法接近他时,他总能一层一层地展现着自己的多样魅力。


带着这哥真可爱这样想法的萨摩耶盘腿坐在寝室的床上,乐呵呵地看着因为撕不开零食包装而一脸愤怒的邕圣祐。


“呀!”邕圣祐少见地不顾宿舍摄像机镜头,狠狠地对着零食发了脾气。


姜丹尼尔的低笑点让他对着邕圣祐的蠢萌样上气不接下气地笑倒在床,一个一米八大个瞬间隐于床铺,只在宿舍之间留下哈哈哈哈哈哈哈标志性的笑声。


邕圣祐被这笑声激怒了,将手里的零食往床铺上狠狠一砸,直击姜丹尼尔的脑门。姜丹尼尔顿时收住了笑声,砰的一声把零食打开,而后颤巍巍地递给了依旧立在床下的邕圣祐。邕圣祐满意地点了点头,从姜丹尼尔手中接过了零食袋。而后才突然反应过来:“呀!姜丹尼尔你给我从我床上下来!睡你自己的床去!”


姜丹尼尔在邕圣祐床上的被子里裹了一圈,一条大虫对着床下气得叉腰的邕圣祐喊到:“就不!”


邕圣祐再次不顾可能被恶剪成自己霸凌其他选手的危险,冲上床去对那条巨大的被子虫打得起劲。


 

     四.

 


Get Ugly准备期间就计划好的拉面旅行在二次中间休息未成行的意外之下终于在5月30日这天得到实现。邕圣祐像是很抱歉上一次因为自己的缘故拒绝了姜丹尼尔的邀请,这一次的他主动跟丹尼尔邀约,自然是得到了姜丹尼尔欣喜点头的答复。


次日在拉面店打着饱嗝的姜丹尼尔小心翼翼地向邕圣祐提出明天一起去认证地铁应援牌的邀约,邕圣祐宠溺地看着带着满脸小纠结的萨摩耶,笑着说了声好。


5月31日的夜晚,姜丹尼尔在自己的计划簿上将这个日期重重地圈了起来,大有“今天开始第一日”的样子在。刷着社交软件上被路人疯狂传出的偶遇图,再回想着今天一天在合井站的疯狂,姜丹尼尔不自觉地笑得看不见眼睛。他打开通讯软件,找到头像是自己自拍的那人,发去了一堆从推特上保存下来的图片,配着自己专属的桃子表情包,骄傲地给邕圣祐发去了一句话。


哥你快看!现在全世界都知道了,我们两个关系好!而且是很好,特别好,无敌好!!。


“嗯。我也看到了哈哈哈。”邕圣祐的回复显得简单又真切,短短的几个字让姜丹尼尔在不算大的床上得来回翻滚。


啊哈哈哈哈哈哈圣祐哥一定也跟我一样特意去找了偶遇照,这说明什么?这说明四舍五入就等于他也喜欢我!

 

五.

 

少年总是无所畏惧而勇往直前。


姜丹尼尔最终听到宝儿前辈喊出“Fantagio 邕圣祐练习生!”的刹那,真切的感受到了什么叫做一块大石终于落了地。他站在三角舞台的最前端,可怜巴巴地等着那个被众人簇拥着恭喜的人走到自己的面前,给他一个大大的拥抱。


邕圣祐在舞台上掩饰不住自己的激动,狂喜和从极度压力中释放出来的轻松感在这一刻化成了不用言说的拥抱。姜丹尼尔被全韩国人民知晓的宽肩的确给了他无比的鼓励和安心。邕圣祐在丹尼尔耳边轻声感谢上苍,让他在这残酷的淘汰赛中遇到人生最难得的知己。


姜丹尼尔在Mnet的后台纷乱的人群之中找到了自己的母亲和自己的朋友,分别给予了最大的拥抱和真心的感谢之后,他开始寻找那个在自己的心尖上住了三个月的人。


今天是个告白的好时机,极致的喜悦能在一定程度增加告白成功的可能性。姜丹尼尔闭上了眼睛,幻想着自己将邕圣祐拉到一旁的墙边,背着人群说出精心准备的告白辞的帅气模样。


他看见坐在一旁无人角落椅子上的邕圣祐,他的脸上的表情瞬间从焦急变成了从容的淡定。男人就是要帅!姜丹尼尔在此刻想起了自己的人生信条。所以,一条带着王霸之气的萨摩耶悄悄走过去想给邕圣祐一个惊喜。


但一切极致的帅气幻想最终在离邕圣祐只有两米的地方被轰然打破。


邕圣祐正在拥抱簇拥在他身边的朋友,这些朋友的名字他总是能从邕圣祐的嘴边听到。他与这些朋友熟悉和热络的样子显示着此刻的姜丹尼尔有多么的孤单。


姜丹尼尔看到邕圣祐摸了摸左边朋友的脑袋,就像他平时对自己做的那样,又抓着另一个朋友的手,一脸真诚地道你也可以。而后还从自己口袋里拿出了一小包软糖,递给了一旁喊着我等你出道等这么晚肚子都饿死了的一个朋友,一边笑着打了一下他的脑袋。


原来我所珍惜在心里的独家回忆,圣祐哥做起来竟是这么平常又微不足道吗?姜丹尼尔的脑海里突然冒出了这个念头,这个念头危险得让他瞬间摇了摇头。


所以我认为的那些可能他也喜欢我的举动,只是对于一个朋友,甚至是一个弟弟之间的友好表达吗?姜丹尼尔克制不住自己脑海里的沮丧。越想越难过。


姜丹尼尔在邕圣祐发现他在他身后之前就慌忙地逃离了现场。他想过与邕圣祐告白的种种可能性,天生乐观的他在脑海里主动过滤那些惨到不行的后果,只留下微笑,亲吻,和我也爱你。可当被刻意忽略的可能性直击自己眼前的时候,姜丹尼尔感受到了这个世界对他最为深刻的欺骗。


姜丹尼尔心酸无比,明明圣祐哥是关心我的,明明圣祐哥是愿意陪我疯陪我闹的人,是我自己没有想过,原来我其实在他心里不是唯一,我甚至可能在他心中只是放在后顺位的弟弟。


姜丹尼尔觉得自己很委屈。

 

六.

 

邕圣祐显然没有发现姜丹尼尔在下台之后就突变得复杂的情绪,只是当姜丹尼尔最近突然变得成熟的样子是一夜之间长大的结果。终于与自己的=多年好友一一道别的邕圣祐想起了自己还有一件事情没做,他带着抱歉的情绪让已经等候自己多时的母亲再等自己一会儿,对她道自己还有最重要的一件事情没有办。


母亲笑着拍了拍邕圣祐的肩膀对他道:“我们圣祐认定的事情一定要办,妈妈一直支持你的。”


邕圣祐笑着对母亲道:“没有那么严重,不过这的确是我认定的事情。”


当邕圣祐最终在走廊尽头的角落找到一个人委屈的姜丹尼尔时,他发觉姜丹尼尔明显情绪不太对,可已经下定决心要做这件事情的邕圣祐也顾不了这么多,只好硬着头皮拉起姜丹尼尔,对他说出自己准备了许久的话语。


姜丹尼尔一脸悲切,等待着邕圣祐的话语。


“丹尼尔,我喜欢你。”邕圣祐一向是个看起来藏着无限心事的人,姜丹尼尔没有想到,邕圣祐对待感情竟然是如此直接。


“???”谁能告诉姜丹尼尔这是发生了什么天上掉烤韩牛的好事?姜丹尼尔不敢相信地哗地一声直起了身:“你说什么?”


邕圣祐以为姜丹尼尔被自己突如其来的告白吓到,心里暗道不妙,以为自己这一次的告白彻底失败。“呃…我是说,我喜欢你。你不要太惊讶,这是我自己的事情就算你不答应也没有…”


“你怎么会喜欢我呢?”姜丹尼尔捂住脑袋。邕圣祐闻言,顿时不解:“我怎么就…”


“不不不!我的意思是哥怎么能喜欢我,啊不是不是!我是说我喜欢你哥怎么能喜欢…不对!是哥怎么先喜欢…”姜丹尼尔被自己混乱的脑回路弄到崩溃,想说清楚却说得更乱。


“你喜欢我?”邕圣祐准确的抓住了姜丹尼尔话中的重点,一击致命。


“嗯?嗯!”姜丹尼尔用力地点了点头。


邕圣祐笑得开朗:“那就好啦。”

 

 

 ----------------------------END-----------------------------------------

番外:

“哥以后不可以对其他朋友比我还好。”

“我怎么了?”

“哥以后不可以乱握别人的手!乱摸别人的头!乱给别人糖吃!”

“…丹尼尔就算我不给别人糖吃我也不会再给你糖了,你看看你的牙我还要说你多久…”

“哥我错了哥,对不起。”


评论(23)

热度(340)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