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丹邕】密语(一发完)

#玻璃渣混不知道有没有的糖预警

#一开头就定BE结局的奇文

#旼奂BE预警,微六金

#严禁上升真人

#只吃甜饼的朋友现在退出去还来得及

#9K字一发完

------------------------------------------------------------------------

【2020年1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和煦的微风不停着令草地翻滚起波浪,可惜来这里的人都无暇欣赏。姜丹尼尔将手中草草用棉绳扎起的雏菊轻轻地放在永远笑得灿烂的人前,沉默地看了那双曾装载着星辰与爱的眼睛许久。那双透彻的眼睛实在太有魔力,直令姜丹尼尔看得眼睛微酸,嘴唇发干。

 

他坐在了台阶上。

 

“我在来的路上,看到街边你最爱去的那个花店的雏菊花开的正好,我想着你会喜欢的,就带了一束过来,圣祐哥你看,是很好看吧。不过,那家花店里的小姑娘还问我为什么这段时间你都没去买花了。哥真是魅力太大了,但是要说好,以后不可以在我不知道的情况下释放魅力了哦。”

 

“今天虽说是一月,但阳光实在是很好。我早晨醒来的时候想到,如果圣祐哥能在这个时候向往常一样,迎着阳光给我一个带着薄荷牙膏味道的早安吻的话,一定会让我心情好得不能再好了。”

 

“圣祐哥你放心吧,旼炫哥和在奂这几天一直在陪着我,智圣哥工作忙,但他偶尔也会过来,陪着我吃饭,陪着我在家看电视,还硬把我拉到大街上散步说是锻炼身体,我都乖乖跟着照做了。我有努力好好吃饭,把桌上智圣哥准备好的饭菜吃完,看电视上的喜剧电影跟在奂比谁的笑声音调高,跟旼炫哥一起在街心公园慢跑活动。可是好奇怪哦,明明我在让自己努力地生活,努力地用微笑去迎接每一天,可是旼炫哥和在奂隐在脸上笑容背后的担忧,却一直没有消下去过。”

 

“旼炫哥和在奂也不让我到这里来,我其实,也明白他们的担心之处。今天这次过来,我其实也如实地告诉了他们两个,虽然他们的脸上都是一脸担心,但是还是开着车送我过来了。我让他们都等在外面,说我想自己一个人跟圣祐哥待一会儿说会儿话,他们现在在远处看着我们哦,如果圣祐哥想要见旼炫哥和在奂的话也不用着急,一会儿就会过来的,不过从现在开始的五分钟,圣祐哥你还是只许看着我。”

 

“哥,我…真的….”姜丹尼尔从走进这里就一直红着眼,努力地让自己声线平静而不起波澜地说着话的他终于忍不住在说出这四个字后,用手背擦了一下眼眶。而后又自嘲的笑了笑:“不能哭的。”他呼了一口气。

 

“哥,我真的好想你。”

 

【2020年2月14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圣祐哥应该挺惊讶于我今天会过来吧。我其实也是。前天回到公司工作的时候,看到办公室里的几个女孩子一脸羞涩又兴奋地讨论情人节晚餐的餐厅的时候,我才意识到,原来马上就要过情人节了啊。想了一想,我跟哥好像都没有好好地过过一个情人节诶。每年的这个时候,不是我在出差就是哥忙到抽不开身。虽然哥从来没有说过,但是我还是知道哥喜欢浪漫而又幼稚的东西的。啊这么一想,真的很抱歉之前没有给哥一个难忘的情人节。哥,真的对不起。”

 

“我今天又去街角的花店买了花。花店里的女孩子看起来忙得已经不可开交,店里的红玫瑰摆满了一地,都快要溢出店门口了,情人节真的是一个适合浪漫的日子,以前都没有觉得红玫瑰有多好看,可是看到走进店里的人抱着包装好的玫瑰花一脸幸福或是一脸期待地走出店门外的时候,在那一刻,我才真的感受到玫瑰与生俱来的那种独特的美丽。我在街角的花店里买了半束玫瑰和半束雏菊,让花店的小姑娘帮我包装好。那个姑娘一边帮我包装一边笑着对我说,这种搭配真是从未见过。我要送花的人,一定是一个对我来说特别特别重要的人,这个人身上的气质也一定是独一无二。”

 

“那是自然,我是要送给哥的,不独特怎么行。”

 

“我带着花,拦了一辆出租车报上目的地,哈哈哈哈哈哈哥你都不能想象出租车司机看着我的表情有多怪异,他明显是惊到了。也是啦,一个男人在情人节的晚上抱着一束玫瑰来这里,要我是出租车司机,我的嘴巴一定张的比他还要大。我捧着花坐在车上的时候,司机师傅跟我聊了一会儿天,他问我来这里看谁,是爱人吗。我点点头,跟他讲了我们之间从认识到在一起的几个故事,我跟他讲了我为了认识你,连续一个月在一家咖啡厅喝咖啡,你跳舞比赛名次不理想,我带着你深夜骑重机刷街。我手腕受伤,你喂了我半个月的饭的故事。他听得很起劲,还不停地问我一些细节,最后我到这里下车的时候居然只收了我一半的车费。哥,我们的故事很值钱的哦哈哈哈哈哈哈”

 

“哥,情人节快乐,我很爱你,真的很爱你。”

 

 

2020年3月25日    星期三     天气多云】

 

“天气有些转暖了,所以我今天穿了哥最喜欢的那件纯色衬衫,哥你看漂亮吧。可惜因为是我自己第一次学着用电熨斗,衬衫的背后尾部那里怎么熨都还是有点小细褶皱。不过我学着哥最爱做的衣品时尚,将有些皱的衣角掖进去了,我是不是挺聪明的哈哈哈。”

 

“前两天我去了圣祐哥你最爱去的那家藏在小巷子里的咖啡店,把哥你买了存在那儿的咖啡豆拿了回来。咖啡店大叔看到我过来就笑着跟我说他搞到了一批特别好的咖啡豆,叫你什么有时间一定要去品尝。哥我替你答应大叔了哦。我买了一点子大叔所说珍藏的咖啡豆,还向笑得特别可爱的大叔学习了哥最爱的咖啡做法。这次我有带了我做给哥的咖啡过来,哥答应我一定要好好品尝哦,因为大叔珍藏的咖啡豆真的特别特别贵!花了我一个星期工资呢!好啦好啦我是跟哥开玩笑啦,不过还是要答应我好好喝,因为里面有尼尔送给哥的,全世界独一份的爱哦。”

 

“我好像知道为什么哥喜欢去咖啡馆的原因了,在那天下午,在跟着大叔学做咖啡的过程中,鼻子里一直闻着浓郁的咖啡香,脑子里想着圣祐哥你喝味道醇厚的咖啡时露出来的微笑,好像真的会让自己幸福起来。真是,我怎么没有早点发现咖啡的美丽,这样还能在之前圣祐哥你去咖啡店的时候,跟着一起去了。不过现在也不晚,跟哥说好咯,家里的咖啡机我要来重新承包啦。”

 

 

 

【2020年4月25日 星期六 天气:雨】 


“圣祐哥,我的妈妈,从釜山来了一趟首尔。”

 

“她很担心我,甚至提出了让我回到釜山去生活。”

 

“我拒绝了她,我说,在首尔,虽然越来越难,但是我还是能感受得到圣祐哥的气息,我们居住的小公寓,街角的花店,楼下的中餐厅,小巷里的咖啡馆,都能让我想起你微笑的模样,可是我如果回到釜山,我就真的找不到你的气息了。”

 

“妈妈在我面前哭了,她在我小时候就是一个女强人,我从来都没有看过她哭的样子。可是她因为我,在我面前落泪了。”

 

“她说,她从没有反对过我们两个在一起的事情,她原来也很开心将是圣祐哥你陪着她的儿子走下去,她甚至尽她最大的努力为我们的将来做好了准备。可意外发生了就是发生了,她说,意外发生后,她难过得像是失去了一个儿子,一个家人,我们可以悲伤,可是我们不能一直抱着回忆过日子。”

 

 “可是我明明没有萎靡不振,我有在努力好好生活。我在尽我自己最大努力地重新开始生活的同时不让哥的印记从我的生活中完全抹去。我想带着你对未来的愿景一起向前走。可是为什么,所有陪在我身边的人,智圣哥,旼炫哥,在奂甚至是我的妈妈,都叫我振作起来,把你从我的心里放下,让我忘了你再向前看。我知道他们的意思,我也很想努力做到。但是他们都不知道从那天起我的心到底有多疼。从一开始的撕心裂肺到现在我已经痛到麻木,他们都不能真实地体会到这种失去一个人的心情。哥,难道我这样真的是错的吗?就算是错的,可是尼尔真的做不到,我真的做不到把心里被你占据的一块直接挖掉扔在过去。”

 

“圣祐哥,尼尔在一直努力地告诉周围的所有人,圣祐哥对我的未来很重要,可是我好像真的,真的有点累。”

 

 

 

【2020年5月25日  星期一  天气:晴】

 

“我要跟哥坦白一件事情,但是哥不许生我的气。我下了很大决心,把家里的车卖了。”

 

“哥我一直都没有跟你说过,从哥走了的那天之后,我好像再也开不了车了。每次我尝试着坐在车子的驾驶座上的时候,总是控制不住自己的颤抖,我的脑海里一直浮现着哥带着血躺在马路之上,我却什么都做不了,只能一遍又一遍地呼喊你的名字,希望能听到你的回应时的无助的场景,我的全身都使不上力气。我跟在奂和旼炫哥说起这件事时,他们非常担心我,觉得我的心理障碍有些严重。旼炫哥甚至用了一点私下的手段帮我在首尔市有名的心理医生那里加了个号。”

 

“其实我都快忘了那个医生对我说的其他的话,就只记得一句,放下并不是丢弃,只是将沉痛的部分丢弃而装上愉悦前行。”

 

“我从医院出来之后就给在奂打了个电话,让他帮我把我们家的车卖了。在奂在电话里挺惊讶我会做这个决定的。其实我在之前也没有想过的。我一直想要守护我们之间每一个小小的回忆,更不用说这辆车还有跟车有关的故事。我还记得,我们一起开着这辆车开过了首尔的每一个角落,出去兜风的时候,哥手握方向盘带着墨镜对我笑得温暖。可是当这辆车带给我的回忆不仅仅只是幸福,还有我不能承受的痛苦和失去的难过时,我决定还是把这沉痛的部分留在过去。圣祐哥,你会理解我的决定吧。”

 

 

【2020年6月25日  星期四  天气:晴】

 

“圣祐哥,早上好,今天又是一个好天气。”

 

“哥你一直追的那一部剧又开始了新一季,我看网络上的评论说故事更加精彩了,还解答了好几个前几季遗留下来的谜团。哥一定觉得很遗憾吧,没有亲眼看到。不过没有关系哦,我替哥看完了,虽然哥很讨厌剧透但是我还是悄悄跟哥说一声吧,原来上一季的大魔头是那个住在女主角隔壁的和蔼大叔诶,我们两个都没有猜对。哈哈哈哈哈哈说到这部剧我想起来当初哥熬夜追剧,看到眼睛中充满血丝,我早上起来看到哥的样子还吓了一跳,以为我哪里惹了圣祐哥生气,让哥你哭了一个晚上。”

 

“哥一直喜欢的那个国外的乐队今年也来这里巡演了,啊哥你都不知道票有多难抢!我拜托了十几个好朋友一起抢票才抢到了两张。哥要记得跟我一起去看哦。好啦我知道的,我会带着哥的那一份,一起努力为他们应援的。我一个人一定会叫出两个人音量的尖叫声的。”

 

“我每个月都有去看望哥的父母的,实话说,叔叔和阿姨的精神状态看起来还是有些差。但是哥千万不要担心哦,其实叔叔比我想象得坚强好多,阿姨的状态也每个月都有好转。这次见到我去,叔叔阿姨还努力对我笑着打招呼问我要不要留下来陪他们一起吃饭。哥放心,我每个月都记得给叔叔阿姨打钱,哥没有完成的孝心我会顶上的,我会当一个担当的了责任的好男人。”

 

“哥,我好久都没有梦到你了,你什么时候能到我的梦里来看一下我。”

 

 

【2020年7月26日  星期六  天气:晴】

 

“圣祐哥,我今天带了哥最爱吃的水果西瓜过来,但是说好哦,哥不许吃多。西瓜偏冷,哥的肠胃又不怎么好。吃多了容易消化不良。”

 

“原来应该昨天过来看哥的,但是临时发生了点事情真的没有办法赶过来,圣祐哥对不起。”

 

“昨天正打算给在奂打电话让他送我过来,在奂接起我的电话的时候哭得特别难过,还喝了不少酒。他说他跟旼炫哥分手了,三年的感情就这么没有了。圣祐哥你听了也不敢相信吧,旼炫哥和在奂是我们看着一步步走过来的,我们看着他们两个人一直在为彼此进步的样子,他们感情这么好怎么可能分手对吧。可是在奂在电话里哭成泪人儿的样子实在是让我放心不下,所以我才临时决定晚一天来看哥,先去在奂家里陪他。”

 

“我到在奂家的时候看到一地的酒瓶子,吓得我以为金在奂喝得都要酒精中毒了。他看到我来,哭得眼睛已经肿到不行的他看到我嘴一瘪又要哭出声。我赶紧去抱着他让他缓一下心情跟我说具体情况。在奂说,分手其实是他自己先提出来的,因为他不小心看到了旼炫哥手机上旼炫哥的妈妈发过来的短信。他那时候才知道,旼炫哥的家里一直强烈反对他们两个在一起,为此,什么难听的话都说过了。旼炫哥上一次自己一个人瞒着在奂回到釜山,原先跟家里面想好好谈一谈,没想到回去时发现他的父亲因为这件事气急攻心早已住进了医院。旼炫哥这才知道自己的父亲身体状况一直不太好。而自己父亲的心愿,就是在离开人世之前,能看到自己过上有妻有子安定的生活。”

 

“在奂说,他其实特别想自私一回让黄旼泫不要离开他,可是看到旼炫妈妈用一种几近卑微的语气求着黄旼炫让他再好好考虑是不是真的要走这条路的时候,他觉得自己特别可恶,让一个本该是天之骄子的人陪着他走上了一条漆黑得看不到光的路。在奂说,他看得出来旼炫哥从釜山回来之后有多苦恼多难过。他觉得自己不应该让黄旼炫这么难办。在奂还说,旼炫哥既然不知道怎么抉择,那么这个恶人就让他来当。这本来就不是黄旼炫应该走的路。所以他给黄旼炫的母亲打了个电话,说他会和黄旼炫分手,并把她的儿子骗上了回釜山的飞机,还把所有黄旼炫留在他这里的东西,包括两人的情侣戒指,都打包快递寄去了釜山。”

 

“圣祐哥,那天在奂靠在我的肩上,迷迷糊糊地问了我一个问题,他问我,是生离痛苦还是死别难过。我想了一会儿发现我回答不出来,他泪眼朦胧地对我哈哈一笑说,我们这两对,倒是把生离跟死别凑齐了,没有人痛的过我们了。”

 

 

2020年8月25日  星期二 天气:晴】

 

“圣祐哥生日快乐!今天是哥的25岁生日。啊其实也不对,哥永远24岁啦。只有我会慢慢变老的,哥这个帅小伙到时候可不许嫌弃我这个老头子啊。”

“今天给哥带了一个桃子蛋糕来,我还要求做蛋糕的师傅给蛋糕上的奶油桃子点个泪痣,就像我一样。哥你看像不像我。”

 

“啊对了还是先说在奂的事情吧,哥一定也很想听。在奂在意志消沉了半个月之后渐渐好转起来了,这两天重新开始弹吉他,唱歌,作曲。只是闭口不提黄旼炫这个人了。我曾试着问他知不知道旼炫哥的近况,他回答我说没有联系过。看来是真的要把这段感情完全割下了。嗯我想那个滋味一定很痛。在奂还说,他这两天看书,才知道他跟黄旼炫按中国的古话来说叫有缘无分,他也算是看开了。他还说要跟我一起重做单身双子星。我跟他义正言辞地表示我才不是单身,我有圣祐哥。他突然一脸沉郁地看着我说,尼尔啊你真的不能这样。”

 

“好啦哥的生日我不说这些了,说点开心的事情。上个星期,我们大学的街舞社毕业社员聚会了一次,我去参加了,见到了好多当时社里的朋友。哥你记得佑镇吗,就是当时我们快毕业的时候新进来的那个跳舞跳得特别厉害的小学弟。听说他毕业之后自己开了一个舞蹈工作室,在我们社里那群朋友中算是毕业之后在舞蹈方面做得最出色的人了。他还一直记得我呢,邀请我有时间去他的舞蹈工作室跳舞。那天大家都喝了不少酒,我也喝了一点,不过没有喝多!哥你放心。所以我叫在奂过来接我们,在奂虽然一脸不情愿也是来了,佑镇没有开车过来我也让他跟我们的车一起走。但是!哥你一定猜不到喝多了的佑镇干了什么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他居然哈哈哈,掐了一把扶着他坐上车的在奂的脸颊肉,嘴里还念念有词含糊不清地说,哇真的跟想象的一样软,哈哈哈哈哈哈哥你一定想不到在奂那时候的表情有多美丽,要不是一堆人站在我们旁边跟我们道别,我真的怀疑他会直接把佑镇扔下车哈哈哈哈哈哈。”

 

“哎呀我怎么话这么多,还是在讲别人的事情。不行不行,今天是哥的生日,哥还没有吹蜡烛。哥你可以许3个愿望哦,尼尔可以允许哥保留第三个愿望不告诉我,但是前两个一定是跟尼尔一直在一起!”

 

 

【2020年9月25日  星期五  天气:多云】

 

“圣祐哥,又见面啦。不知道圣祐哥这一个月里有没有想我,反正我是有想圣祐哥哦。”

 

“嗯,前几天金在奂非得拉着我去找一个据他说算桃花算得很准的先生来算命,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一定要再次拥有一朵千里难寻的好桃花,我是不想去的,可压不住在奂可怜巴巴望着我的眼光……好啦我承认是因为他说要请我吃五花肉我才答应的。哥对不起哦。”

 

“那个据说特别灵的算命先生看了看我和在奂的面相,还让我们写了几个字。算了一会儿告诉在奂说不要因为上一段恋情的不顺利就失去了勇气。并且他还对我们说我们俩想要找的陪伴一生的那个人都离我们不远,或许就在我们的身边。我连忙指指在奂对先生说是他想找但是我不想找。先生仔细地端详了我一眼,又皱着眉头说,可是,那个你心心念念一直难以忘怀的人,却特别想看到你放下他,他想让你试着迎接一段新的感情。这样,他才能心安的远去。在奂瞪大了眼睛捂着嘴看着那位先生,而后又用力地拍拍我的肩膀说果然人家说的没错啊,这个先生能通灵。我不信,圣祐哥你说怎么可能,他怎么可能知道你怎么想的。再说了,你怎么可能这么想。”

 

“好啦我承认,在那一刻我是相信了的。不过,那位先生如果知道你是怎么想的话,你能不能让他告诉我,你很想我,就像我想你一样。”

 

 

【2020年10月25日  星期日  天气:雨】

 

“圣祐哥好,天气转凉啦,记得要多添件衣服哦。”

 

“我上个星期去了佑镇的舞蹈工作室一趟,还跟着音乐跳了段舞。唉不得不说,年轻人真的一代比一代强,我跟着他们跳了几段就感觉有些跟不上了。舞蹈室里面有个站在中间领舞,特别显眼的女孩子。不知道为什么,我看到她自信满满地站在舞室中央跳舞的样子,竟不可自拔的想起了圣祐哥你当初面对台下漆黑,也依然地自信地打着鼓的样子。”

 

“佑镇带着我参观了他的舞蹈室,他说他一直记得我在学校街舞社里编的所有舞蹈,也一直希望找到我让我加入他们,只可惜我们毕业之后联系就淡了。他一脸诚恳地问我愿不愿意加入他的舞蹈工作室,我真的有些心动。对我来说,重新回到舞蹈室的镜子前好像真的是一个挑战,可是我的内心却又期待着这个挑战。我对佑镇说我没有办法直接回答他来或者不来,因为我想问一下哥的意见,不知道为什么,我总觉得,哥会给建议的。”

 

“哦对了那天晚上,我跟佑镇还有他舞蹈工作室的几个朋友一起吃了晚饭,当然也包括那个很像哥的女孩子。我们都喝了点酒,但是没有醉,我想起上次佑镇捏在奂脸的那件事情,拿出来打趣佑镇,没有想到佑镇竟然脸红了!!!他还在聚餐结束之后向我悄悄要了在奂的联系方式,说是要请他吃饭表示歉意,天哪哥,我猜佑镇一定是喜欢在奂。聚餐结束之后,我们都没有开车,就按照顺路的方向分了几辆车回家,那个女孩子家就在我们家的两个街道外,于是就一辆车一起回去了。大概是我们都喝了点酒的缘故吧,也不知道为什么,我就向她说起了你。她是一个很好的倾听者,听完了我所有前言不搭后语的絮叨。她对我说,我说她像一个在我心中如此完美的人物,她觉得很荣幸也很感谢。她非常高兴认识我。”

 

“哥,我好像要走出解脱困境里的那一步了,你说,这究竟是不是一件好事呢”

 

 

【2020年12月10日  星期二 天气:多云】

 

 

“圣祐哥,今天是我的24岁生日,是我第一个我们在一起之后没有你的生日。”

 

“想一想,这一年来我好像越来越接受并且越习惯身边真的没有了你这个事实了。我还在努力学会过与曾经的预想不一样的生活。从18岁起,我每一年许下的生日愿望里都有我们俩的名字。我曾经幻想过跟你一起吃饭,一起睡觉,一起上班,一起跳舞,一起旅行。我计划了好多我们两个以后要做的事情,想着日后有时间可以将清单上的每一项都划去。我买了一张世界地图,打算将跟你去的每一个的地方都贴上小红旗,到老的时候骄傲的跟别人炫耀,嘿,我跟我的爱人一起走过全世界这么多个地方。可是上天好像在惩罚我的贪心,愿望清单上的东西只完成了一半就无法进行下去了,世界地图上小红旗只贴了韩国就得收起来。我原本以为,我离开了哥,就真的没有办法一个人活下去,但是当曾经只在脑子一瞬的想法真的成真之后,我竟然也一个人坚强了这么久。”

 

“24岁的第一天,我想答应佑镇的邀请,加入他的舞蹈工作室。或许会晚,但我想走出这第一步了。哥,你会支持我的吧。”

 

 

 

【2021年2月26日  星期二  天气:雨】

 

 

“哥,很抱歉,舞蹈工作室的工作实在是太忙了,这两个月我竟抽不出一些时间过来跟你说话。”

 

“我偶尔能在舞蹈工作室看到在奂,他的身旁跟着最近染着一头红发的佑镇,佑镇看起来真的很喜欢在奂,明明平常在舞蹈工作室里对着学员呼风唤雨,但是面对在奂却是温柔地能掐出水来。我私底下问了在奂他们两个在一起了没有,在奂总是摇摇头告诉我没有,他其实还没有准备好迎接一段新的恋情,受过一次伤之后就真的很难说服自己开始。怕得到的东西再次失去。我突然想起来半年前我跟在奂一起去找那位先生测桃花时那位先生说的话,便装着那位先生的语调,拉长声音地对他说:“不要因为上一段恋情的不顺利就失去了勇气,你要找的那个人就在你的身边。在奂看着我的样子楞了一下,随即笑出了声,然后笑着点点头告诉我他知道了。”

 

“我跟那个女孩子很快的成为了好朋友,她叫Amy,我们两个经常在一起联系舞蹈,休息的时候也会一起聊聊天。我也知道了一些她的信息。她和她男朋友两个人都喜欢丛林冒险,在一次一起旅游的时候遇到了意外,山上的落石滚下来,她男朋友为了保护她而去世了。所以我们两个互相都特别理解彼此。在奂和佑镇都私底下问过我有没有跟Amy发展一下的可能性,我不知道如何回答。哥,所有人都期盼着我往前走,可是你呢,你会愿意看到我往前走吗。”

 

 

【2021年2月27日  星期三  天气:雨】

 

 

“哥。”

 

“我今天来找哥,是因为我在我舞蹈工作室的门口,看到这个笔记本。”

 

“我原以为是谁的恶作剧,正想扔掉时打开一看,里面满满的都是哥的字迹。这是哥两年前的日记本”

 

“哥,原来你一直都听得到吗。”

 

“圣祐哥,你原来都曾经曾经想过我们两个互相失去彼此的生活。”

 

“我如果有一天不在这个世界上了,我会感到特别抱歉我把丹尼尔一个人丢在了这里,但是我希望他,在没有我的生活里,尽快地走出困境,寻找到一段新的感情,再次地爱一个人与被爱。我不希望他每日昏昏沉沉聊以度日,他是在天空中发光的太阳,他不应该因为没有一颗星星的陪伴而沉入海中寻找星星。”

 

“哥,我会努力做到你想看到的样子,可是,你不是只是一颗星星,你是天空中的太阳最为火热的来源啊。”

 

 

 

【……】

 

 

 

【2022年3月17日  星期四  天气:雨】

 

 

“圣祐哥,我决定在明天,向Amy求婚。”

 

“从明天开始,我的伴侣不再只是你一个了。”

 

“圣祐哥,我好像真的可以放下你了。”

 

“圣祐哥,你会祝福我吗。”

 

 

 

“会,我会。”邕圣祐笑着看着面前的男子,伸手想要拂去姜丹尼尔脸上淌着的满满的泪。但他虚无的手却穿过了姜丹尼尔的脸。

 

“你摸不到他。”老者说道。

 

“我知道,我可以喝汤了。”邕圣祐擦掉自己眼中的泪花,坚定的对面前的老者说道。

 

“这么快啊,不去见证一下姜丹尼尔的求婚吗。我已经等了你两年了,也不介意再多等你这一天。

 

“不了,现在喝汤的话,是幸福,到了明天,可能就是嫉妒了。”邕圣祐笑着,看着在自己的墓前流泪的姜丹尼尔说道,眼中不受控制地又掉了一滴眼泪。




全文完。

--------------------------------------------------------------------

顶着锅盖说两句

这篇短篇是一个突如其来的灵感,跟我之前所说的一个虐死人的梗结合起来的文章。

我写这篇短篇的最开始的点是,人在现实中总是一直在往前走的。曾经以为不会改变的一些东西也会慢慢随着时间淡化而改变。

丹尼尔在圣祐离世之后从最开始的把自己陷入到一个小世界中,慢慢地走了出来,在圣祐墓前聊天的内容从一开始的都关于圣祐变成了自己的近况叙述。没有现在,两个人之间的回忆永远只有这么多,他只能一直或是主动或是被迫地推动自己往前走,到最后彻底释然。选择开始接受一段真正意义上的新生活。

这里我也借了一些鬼怪的设定,过世之人如果有未完成的执念的话还是以游魂飘在这个世界上,所以圣祐是听到了丹尼尔说的每一句话,而他未完成的执念就是,让丹尼尔放下他,迎接新的开始。当然他的内心看到丹尼尔真正放下之后还是会疼,毕竟丹尼尔选择放下了他。

黄金雀这三人呢其实是算是老梗,在奂在之前其实对黄是不计未来,勇敢向前的爱,但是现实永远能打破理想,在奂在曾经想像的东西碎在面前的时候,他是退缩的,而这时候比他更勇敢更无畏的佑镇出现了。他在犹豫之后开始选择慢慢回应佑镇。当然副CP的东西会比较暗,需要大家自己想象啦。

因为太多人说被虐到了还是安慰一下大家,其实仔细想一想,这篇文里的所有人都有一个世俗意义上的好结局呀。丹有了一个圆满的家庭,黄虽然没有在文中点明但也是有一个最终归宿的,奂和雀小心翼翼地开始了新的恋情,柚也释然了执念进入了轮回。这段故事终究也只是他们人生中的一段故事,唉这么说好像更虐了……遗憾是有的,但不能因为遗憾就把自己困住,这也是柚在这篇文中最想表达给丹的东西

评论(66)

热度(316)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