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丹邕旼奂四角】非典型关系(十)

#快完结啦(可能还有那么几章我那么早庆祝干嘛)

#严禁上升真人

#最近不更文是因为真实地繁忙

#非典型破镜重圆典型狗血慎入慎入

#需要大家的爱意呜呜呜呜



一.

 

金在奂近期虽说是发行了第三张专辑,可作为抒情歌手的身份倒也不像偶像组合那般需要在打歌期疯狂地赶各种行程,公司在之前专辑的宣传过程中一般也就为他接下了几个打歌舞台和音乐节目的嘉宾邀请,所以之前那段时间,就算在发新专辑期间,他也算得上CY公司艺人中较为清闲的一个。再加上这一次自己在新专辑发布会上那个惊天大破音。CY公司对于金在奂的出镜更为谨慎,他现在虽说是宣传期艺人,倒也是清闲的不行。

 

但这种清闲并不代表他在晚上十一点接到Elaine打来的电话时依旧能够带着轻松加愉悦。

 

金在奂听完Elaine在电话中表示的“我半个小时之后到你家楼下接你”后,将手机从耳旁拿开放到眼睛前确认了两秒现在是半夜十一点没有错。一脸没好气地问道:“你跟黄旼炫这一挂人是不是都特别爱搞这种意外惊喜突然袭击啊?”

 

自从上次在发布会后台被黄旼炫介绍认识了Elaine之后,两人在这段时间见过几次面聊过音乐,金在奂天生对聊得来的人有好感,再加上Elaine也是一个自来熟的主,两人本就没差几岁。见了几次,就也熟络了起来。至少在Elaine这个角度来说是的。

 

“我跟黄旼炫?”Elaine听完金在奂的抱怨,在电话那头笑了起来:“怎么,他也曾经这样突然叫你出来?”

 

金在奂一时语塞,这姐姐连在话中抓重点的本事都跟黄旼炫一模一样。他想要挂掉电话,又觉得还是得问一下Elaine要带自己去哪里比较好,就算被这个疯女孩卖了也能有个心理准备。

 

“等一下,我们要去哪里。”金在奂对着电话问道

 

“喝酒。”Elaine简洁明了地回答。“快点准备啊。”

 

“等一下,你….”金在奂的“说什么”三个字还没说出口,就听到了电话那头嘟嘟的忙音。金在奂一脸莫名其妙地看着手机,他真的完全搞不明白黄旼炫所说的,Elaine是目前他能找到最能负责你音乐道路的人这句话是到底哪里来的自信。

 

他也搞不懂黄旼炫为他下这步险棋的理由是什么。

 

金在奂在内心一直隐隐约约有个猜测,但是他不敢去确认,他实在怕了像之前那样,所有的东西都是自己自作多情。黄旼炫这个人,他已经没有勇气再努力接近了。

 

 

二.

 

 

当Elaine在金在奂居住的公寓楼下接到穿着黑T恤牛仔裤完全素颜的金在奂时,一脸痛心疾首地对他说道:“我都跟你说了我们要去喝酒,你怎么还是穿的跟要去春游的小学生一样。”

 

金在奂打着哈欠坐上Elaine的车,“姐姐,你十一点给我打电话说来接我,我穿成这样已经很不错了好吗,再者说了,我又不是什么超级明星,出个门要从头到脚的全副武装。正装我家倒是有几件,不然我换上陪你去喝?”

 

Elaine摆摆手:“不了不了,我不带保险推销员去喝酒。算了就这样吧,反正也不是什么高级场合。”

 

金在奂撇了撇嘴,拉好了身旁的安全带后,歪过头去不说话。Elaine看着这个比自己小不了两岁的包子因为自己一句话而气鼓鼓坐在这里的样子,脸上的好心情的微笑就根本没有停止过。

 

黑色的轿车转过街角,停在了十字路口的红绿灯前。等待的间隙无人说话实在是很尴尬的一件事,至少在Elaine看来是这样。她轻敲方向盘,对着依旧在望着窗外的包子说了话:“我其实在回来之前特别好奇你这个人。”

 

“为什么?”包子转了过来,脸上终于带着一丝除了生气以外的情绪。

 

Elaine看着红绿灯的倒数秒数笑了一下:“因为黄旼炫啊,我认识他这么久以来,能让他这个人这么上心的,除了圣祐哥就是你了。”

 

金在奂听着Elaine的话,自嘲地笑了笑。“很多人都这么说。”

 

Elaine一向心思灵敏,自然听出了金在奂此句话之外的含义,正想再解释自己刚刚举出邕圣祐作为例子只是证明能让黄旼炫交出真心的人少之又少,可金在奂看起来并不想给她这个解释的机会,迅速地转过话题道:“我其实也很好奇,你跟黄旼炫和圣祐哥是怎么认识的,因为…”

 

“因为我跟他们俩看起来不是一路人吗?”Elaine不等金在奂问完就接过了话头。

 

“啊…是,不好意思。没想问这么直白的。”金在奂突然有些不好意思。

 

“没事啊,”Elaine丝毫不在意,“我小时候在国内生活的时候跟黄家是邻居,我父母亲与黄叔叔他们的关系也特别好。圣祐哥的事情,你应该也知道吧。就这么熟起来的。我那时候跟泥猴一样天天跟在他们俩屁股后面跑。十五岁之后我就出了国,但因为小时候一直亲的缘故,联系倒也没有断过。”

 

说完这番话,Eros的招牌便出现在眼前,Elaine踩下刹车,拉起手刹,示意金在奂下车。金在奂将那句其实我不知道圣祐哥的事情吞了下去,跟在Elaine后面进入了这家可以称得上是低调又不简单的酒吧之中。

 

Eros在娱乐圈内也算是小有名气,低调安静又不被外界注意,对于十分注重隐私的娱乐圈人士来说,实在是一个喝酒的好去处。Eros没有其他酒吧那样吵杂喧闹的蹦迪池,但来过的人都知道,这里的热闹不比其他寻常酒吧弱上几分,原因是这儿的乐队,实在是称得上国内一流。

 

金在奂一向不是一个爱玩的主,就算在几年前组街头乐队的时候也是一样,入了娱乐圈之后,生活反而更加单一,每日在工作室和家里两点一线,圈内的朋友交际也不过只到一起吃饭。所以当金在奂进到这个圈内人口耳相传的好去处Eros的时候,内心竟然有一点点紧张和不知所措。

 

 

三.

 

 

正当金在奂一个人坐在开好的卡座里四处打量这个地方的时候,Elaine早已拿了几瓶酒咣当一声放在桌上,笑得一脸不怀好意地看着他:“我先说好了啊,今天喝不完这些不许走。”

 

金在奂已经无力去跟Elaine争论自己是个歌手还要靠嗓子吃饭最好不要喝酒这件事,他也不知道Elaine大晚上把自己叫到这里究竟葫芦里到底要卖什么药。不过既然黄旼炫已经跟自己的工作室那里打过招呼让Elaine全权负责他的近期发展事务,他也不好直接拍屁股走人,秉持着既来之则安之的心态,金在奂拿起了Elaine倒给他的第一杯酒。

 

“喝酒还是得配故事。”Elaine也拿起了玻璃杯,对着金在奂笑得不怀好意“今天晚上,我有问必答,就算你问我第一次给了谁,我都能给你详细描述到用的是哪种姿势。”她无视金在奂投射过来的目光,喝了口酒“你也得一样,不过我允许你可以回避一些问题,不过每次回避,你就得。”Elaine摇了摇手中的酒杯,向金在奂示意道。

 

金在奂也是一个有脾气的人,看Elaine已经把话说到这个程度,自然是不能拒绝。

 

“DEAL!”金在奂豪气万丈,学着自己窝在家里看的一堆黑帮电影里的老大,向Elaine道。

 

“那么我先。”Elaine抢夺先机,“你喜欢你进CY之后走的路子吗?”

 

金在奂看着杯中的琥珀色液体笑了一下:“喜不喜欢不是我能决定的,我只是被告知,我应该这么做。”

 

说完,金在奂想起了刚刚在车上被自己吞下去的那句话,“我其实并不是完全了解圣祐哥,你刚刚说的圣祐哥的事情,我不知道是什么。”

 

Elaine回想了一下,也笑了一下“其实私下在别人背后议论别人的私事不是一个好行为,不过我既然之前都那么说了,也还是应该告诉你。”

 

“我和黄旼炫是从小一起长大的,我妈说我从一岁多就皮的不成样子,人看着小不丁点倒还会掐黄旼炫的脸。从小我就不是一个淑女型的女孩子,家里也宠着我,旼炫哥从小就那个看透一切的性格,自然也是不爱跟我争抢,让我胡闹。”

 

“我六岁的时候,黄叔叔把圣祐哥带回家里吃饭,圣祐哥在大家都淘气得不行的年纪就已经懂事到令人心疼,我后面了解到一些才知道,圣祐哥是黄叔叔之前在部队当兵时交过命的战友的孩子。黄叔叔退伍之后出国深造,回国后在大学当电影学的教授,圣祐哥的父亲则选择留在部队,结果很不幸,圣祐哥的父亲在一次实战演练中牺牲,圣祐哥的母亲也因为这件事情精神状态变得很不好,黄叔叔知道这件事情之后,时常把圣祐哥带回家,说是为了让圣祐哥的母亲好好在医院治疗,自己只是在家里添了双筷子,但其实黄叔叔真的把圣祐哥当成自己的亲儿子在照顾。旼炫哥也被黄叔叔一直教导,圣祐哥家里遭受这么大的变故,自己既然曾经受过他父亲的恩,就应该在他们困难的时候加倍的还回去,他希望他们两个人能够互相照顾,互相支撑对方。旼炫哥从小就听黄叔叔的话,再加上圣祐哥刚来的时候无依无靠却又装着坚强得要死的样子实在是令人心疼。旼炫哥他从圣祐哥来了之后,对圣祐哥的事情比对自己还上心,就算到了现在也还是这样。我那时候还小,就知道一件事,黄旼炫的脸可以随便掐,但是一掐圣祐哥的脸我就要被黄旼炫抓住讲道理。”

 

Elaine想到小小年纪的自己站在黄旼炫面前一脸委屈,圣祐哥着急地对十分生气的黄旼炫说道被掐一下脸根本不是什么大不了的事情,绝对上升不到不尊敬兄长这个地步的情景,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

 

金在奂端着酒看着面前这个笑得花枝乱颤的女子,心下默然,端起酒杯喝了一口酒。Elaine好不容易停下了笑。看见一言不发在喝酒的金在奂,想了一想对他道:“旼炫哥其实也就是这样,很多事情他其实本意并不是那样,但是因为没有办法改变的外界因素和他内心已经成为本能的习惯才让他看起来完全不近人情的。”

 

金在奂点了点头,没有说什么。

 

Elaine举起酒杯,扬头喝了下去。“我的故事说完了,该你了,你这几年过得怎么样,有没有后悔过进CY的决定?”

 

金在奂听言笑了,又给自己的酒杯续上了琥珀色的液体。“这条路看上去很不像我应该做的决定是不是,我在几年前也没有想过我会做出这样的选择。”

 

Elaine不出声,等待着金在奂的下言。

 

“可是现在没有如果。我在过去的三年里每一天都在怀疑自己那时候孤注一掷做的决定,但我现在连反悔的机会都没有了。我当初和现在怎么想的已经不重要了。我得按照合约里的内容,公司给我的定位,扮演一个忧郁寡言的深情歌手。”金在奂苦笑了一声,又一次地喝光的杯中的酒。

 

Elaine的手拿着自己的手机藏在了金在奂看不到桌子下方,在金在奂讲自己的事情的时候按下语音按键录下音发给备注是“黄狐狸”的联系人。

 

“那你当初为什么会选择加入CY。”Elaine顺着金在奂的话头往下问道。她预感到,自己一直隐隐感觉的那个答案,或许是真的。

 

金在奂沉默许久,又给自己倒了杯酒,一口喝完:“实话说吗,好像只是因为一个人吧。”

 

“那个人听了我一大半的街头公演,他专注聆听的样子让我很开心。我到了后面开始唱歌之前都习惯了抬眼寻找他在不在。有一天结束之后,他没有离开,等着我收拾好了所有的东西之后,站在我的面前跟我说,我唱歌真的很好听,他想让我站在更大的舞台上唱给更多人听。你现在听起来这个理由挺扯的吧,但那个时候的我看着那个人对我的笑,竟然找不到任何拒绝的理由。”

 

金在奂清楚Elaine应该知道自己说的那个人就是黄旼炫,但是他还是不想对Elaine说出黄旼炫的名字,他想为自己保留住一点最后的自尊心。他见Elaine也没有直接点明这个人是谁的意思,倒也放心地继续往下去说。

 

“就因为他那时候真诚恳切的样子,我跟我的乐队说了这件事,我所有的乐队朋友都反对我做的这个决定,说进了这条路,很多事情就不是自己可以控制的了。可是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就只是因为那个人站在我面前的样子太过耀眼了吧,我竟然选择了不顾朋友的劝告,抛下一切进了CY。你也看到了,事实证明我的朋友是对的,我实在是输的彻底。”

 

“那如果现在有这个机会摆在你面前,让你做回原来的你自己,你愿意吗?”Elaine突然抬起头,对他说道。

 

“黄旼炫都让你负责我了,我还能有什么不愿意的。”金在奂笑了,笑得令Elaine心疼。

 

“我是说你自己愿不愿意,不要管他,你要是不愿意。他无论以后再怎么求我我都不会干涉你的音乐。”

 

金在奂愣了,他这几年来已经习惯了别人的安排,突然问他自己的意见,他竟然有些不知所措。

 

“我…”金在奂犹豫了几秒钟,回想起以前站在街上丝毫不顾及别人眼光的无畏的自己,心里有些颤动。“我应该是愿意。”

 

“那好!”Elaine丢下手机,打了个响指叫来服务生,把金在奂一把从卡座推了出去,推到那个服务生的身旁。“那你就让我看看几年前,没有进CY的你,是什么样子的。”

 

 

 

 

四.

 

黄旼炫站在CY公司的会议室内,几个高层管理的面前。一脸平静地望着投影仪上投出来的,今天上了网络热搜的一段偷拍的影像。

 

偷拍的画面虽然模糊,但是不难看出影像内站在昏暗的舞台上画着算得上是浓烈的妆唱着激烈摇滚歌的主人公,是CY公司旗下的靠着简单干净标签出名的实力抒情歌手金在奂。

 

几位高层领导都是一脸震惊加愤怒,更有甚者直接将文件摔在黄旼炫的面前,怒气满满地训斥都是由于黄旼炫的过于纵容,才导致金在奂胡闹成这个样子。之前新专发布会上破音的影响还没有完全平息,又搞出了私下与台面上标签完全不一致的幺蛾子。

 

黄旼炫对于面前几个高层的斥责完全不放在心上,他等到会议室内的气氛稍微平静之后,才缓缓开口说了进会议室以来的第一句话。

 

“这段影像里的人,才是金在奂,才是我当时签下他进CY的最根本的原因。”

 

“我从最开始就想亲自培养他在这条路上走的更远,但是因为那时候邕圣祐的事情复杂到让我焦头烂额,才计划将他的事处理完之后再好好规划金在奂的道路。”

 

“那段时间,刚好是任智允前辈声带小结,公司为了保住《迷》的合同,让金在奂临时接下《迷》的主题曲,结果反响爆棚之后原先的制作部部长竟然在没有跟我沟通的情况下直接安排金在奂以抒情歌手身份出道。我从最开始就是强烈反对的,我签下金在奂,就不是为了让他唱苦情歌曲的。”

 

“既然现在制作部是由我担大纲,我就有对于我想要培养的人如何发展的决定权。更何况金在奂在抒情这条路上已经走到了一个瓶颈,现在转换风格是最好的时机。”

 

“而且,情况也不是我们想象得这么糟糕。”

 

黄旼炫抬起一边嘴角邪笑了一下,眯起自己的狐狸眼睛,手指操纵鼠标开了热搜新闻底下的评论。

 

对于金在奂安静害羞的抒情歌手形象幻灭的人感到失望地人不在少数,但更多的,却是震惊于金在奂还有这样一面,纷纷表示被这种反差萌圈粉的粉丝和路人。

 

“天哪天哪!这是金在奂小哥哥吗,我怎么觉得他唱这种类型的歌更帅了!”

“前面的你不是一个人!我突然好爱这样的他!!!”

“呜呜呜感谢偷偷录下来的朋友,让我看到了这样子的金在奂。”

“求金在奂小哥哥转型!就保持这个样子别回去了!”

 

几位管理层领导不约而同的沉默了下来。许久,终于有人开了口。

 

黄旼炫走出会议室后才发觉自己的后背已经起了一层细细的汗,他自嘲地笑了笑,想起了昨天晚上Elaine向他传来的那段语音。

 

“我希望我能弥补我三年前的缺失。无所谓你知不知道。”

 

 

五.

 

网络上金在奂的名字一直挂在热搜前十位,姜丹尼尔却没有时间也没有心情点开看发生了什么。他随几名工作人员一起,坐在医院的走廊长椅上,微微发抖。

 

《Beauty》的拍摄已经进入到了尾声的部分,这部分的戏份几乎都是整部电影的高潮所在。可姜丹尼尔自从上次跟黄旼炫谈过那场不愉快的对话之后,不知该如何在戏外面对邕圣祐。他总是不由自主地回想起三年前的那件让他觉得自己无比失败的事,他心烦意乱得令金道峰导演都觉得他最近的状态不太对。而姜丹尼尔也没有勇气去直接找邕圣祐问个清楚,他们两个人的关系就这样一直不咸不淡地尴尬在那里。

 

当然,或许只是姜丹尼尔单方面尴尬。邕圣祐每天依旧在片场展现着自己谦逊有礼的潜力演员身份,对姜丹尼尔心乱如麻的样子不甚在意。

 

意想不到的事情发生在今天下午,剧组要拍摄邕圣祐所扮演的苏然在电影结局处选择跳崖自杀的戏份。《Beauty》本就是一部文艺片,注重实景。金导演亲自随着选景团队挑了一个合适的山谷悬崖角。虽说不算是百米悬崖,但也不是可以忽略的高度。邕圣祐一向是有恐高症,他只要站在过高的地方心跳就止不住地加快。姜丹尼尔作为他曾经的恋人自然也是知道这点,原先姜丹尼尔以为邕圣祐会向导演申请让替身来拍摄这段戏份。但没想到邕圣祐看过剧本,发现这里的镜头是一个长镜,从他和安杨的对话开始拍起到最后他突然跳崖。思考了许久,邕圣祐那个不服输的性子又冲了上来,他拒绝了金导演说让替身拍摄的提议,亲自绑上了威亚站在了不低的悬崖角。

 

这部文艺电影的拍摄除了最后这个部分也没有什么需要用到威亚的部分,剧组的道具师就像临近的其他剧组团队临时借了一天设备。对于一向拍惯了文艺片的邕圣祐来说,吊威亚倒是一个新奇的部分。他被试着吊在半空之中,上上下下几次,熟悉感觉。邕圣祐下来之后已经是脸色发白,说不出话,因为是第一次所以对于不安全的摇晃感也以为是正常现象。

 

道具师检查一遍后示意金导演可以开拍。金导演收到指令之后中气十足地喊下了开始,

 

“Action!”

 

“安杨,这段旅途,我很开心。”苏然站在悬崖边上,用看起来无神地双眼望着身前青山的绝美景色,平静地说道。他知道安杨在自己身后,所以他转过去,用着安杨能读懂的口型,一字一句地向他大声说道。

 

“可是我发现,原来我想在这段旅途中寻找的的,不只是我想要的美,还有未来,还有回忆。”

 

“我很高兴能认识你这个朋友,陪我一起看了这么多风景,虽然现在我只能模模糊糊地看到一点了。”

 

“安杨,我们只能止于朋友。多一步都不能往前走。”

 

“你还有未来,你即将拥有家庭,你有你应该牵挂的一切,而我只能作为你临时看到的一段风景。”

 

“可是我知道我自己没有这些,所以我很羡慕你。”

 

“我是一个拥有不了未来的人,所以我觉得现在说再见是一个很好的时机,我已经走完了我该走的路,虽然还没有看完我想看的风景,但是我也知足了。”

 

“安杨,再见。”

 

邕圣祐说完所有的台词,转过头,小心翼翼地向悬崖边迈了一步跳了下去。

 

所有人都未想到的事情发生了,纤细的钢丝不知为何有一处卡在威亚机器上出了故障,连带着钢丝底端不受控制,道具师惊慌失措地不顾导演未喊CUT就冲到镜头前,查看邕圣祐的状况。

 

“砰”的一声闷响,所有人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只知道这是邕圣祐出了问题,慌乱了起来。

 

姜丹尼尔在那声闷响之后失去了全部理性,所有曾经的思绪一股脑涌上心头,他的身体不受自己的控制冲到了悬崖边,在几十名剧组工作人员的面前跪在地上,对山下大喊出了他几年来都未喊过的名字。

 

“小祐!!!”


评论(46)

热度(36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