橘子辉煌

不用问了,是个狠人✌️

【蒲郭】蒲熠星说香菇炖鸡面其实挺好吃的(上)

#ooc 禁止上升真人禁转出lofter

#纬钧离婚文学番外篇,阅读合集内正文后阅读此文更佳

#蒲郭!蒲郭!这一次纬钧占比较多所以带一下纬钧tag

#激情创作没有逻辑,别问我别问我!

#为什么我的评论区被各种泡面占领💔







齐思钧曾对天发誓如果哪天有神仙能把蒲熠星这个祸害给收了他一定亲自上门送上锦旗表达自己滔滔不尽的感激之情。

 

但他确实也没有想到过自己那份滔滔不尽的感激之情最终是送给了郭文韬这个韬韬。

 

齐思钧黑着脸对着毫不客气嘎吱嘎吱地嚼着自己放在办公室里的半袋枫糖杏仁和巧克力脆米棒的蒲熠星敲了敲桌子,示意齐律师本人咨询费一小时五千如果你再不打算自己交代感情状况就请出去不要影响自己赚钱。

 

蒲熠星像是没看到自己老同学越来越黑的脸色,在第五十八次伸手并在袋子里掏了半天都没掏出一点零食的碎渣子后才遗憾地擦擦手表示自己可以开始进行自我陈述。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齐律师拿着个小本子和一支笔坐在蒲熠星面前,:“跟我说说你和郭文韬不得不说的一段情。”

 

“坦白从宽抗拒从严。”周峻纬和郭文韬坐在齐思钧和蒲熠星旁边的另一间会议室,大学专业辅修心理学的他眨巴着大眼睛盯着郭文韬冷似冰霜的面庞。“说说吧,怎么跟蒲熠星搞到一起去的?”

 

要问起蒲熠星和郭文韬这俩大帅比律师是怎么搞到一起去的,惭愧惭愧,回到国内就要遵守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两位律师纷纷表示我们还是行驶当事人有保持沉默的这条权利。那边的前离婚夫妇现律政双星aka最强夫妻档的周峻纬和齐思钧翻了个白眼表示我就知道在人与人交往通常追求精神关系的高度统一与和谐的时候这俩人直接奔着最直白和低级以及不能播的关系去的。

“炮友?”周律师发问

 

“床伴?”齐律师下定义。

 

郭文韬和蒲熠星纷纷在周峻纬和齐思钧丢个火柴就能烧起来的目光中迅速抬头又点头,原被告双方均未表示异议。

 

“靠!”饶是好脾气的周峻纬看到郭文韬的突然通红的脸颊都忍不住爆了句粗口,“你们俩怎么这样!”这让紧张地坐在一旁等待周法官审判的郭文韬心中暗暗松了口气,不禁想流下宽面条泪表示原来自己误会了周峻纬太多,周峻纬作为自己的好朋友在关键时刻还是站在自己身后的。

 

他正想拉起周峻纬的手高歌一曲友谊地久天长时就看到周峻纬生气得狂拍桌子,“我跟齐思钧兜兜转转两年了才亲了嘴儿,你们俩认识不过24小时就坦诚相见了?”

 

郭文韬顿时将脑袋里好不容易涌起来的感动情绪立刻打包扔进垃圾桶,第几次了第几次了!他怎么还没学会这个道理,对周峻纬他就不该有所期待!

 

“不是?所以你们是先达到人与生命的大和谐这个境界再去思考你们俩的社会性关系?”齐思钧一边鼓掌一边表示叹为观止,“可以啊蒲熠星,我以前怎么不知道你玩得这么野呢。”

 

蒲熠星“诶”了一声,表情肃穆地拉住了还要继续鼓掌的齐思钧,沉思了三秒钟才抬起头对齐思钧说道:“我这就要纠正你几个认知性错误了。一,我和郭文韬这种类型的关系在法律上没有明文禁止,惊讶只能证明你少见多怪。二,我和你在此之前只是亲密度一般的正常朋友的关系,如果你暗恋我请及时跟我说明,这会影响到我接下来的对你所要选择的表述语言。”

 

“滚滚滚!”齐思钧顿时一跳离蒲熠星三米远,双手疯狂地搓着手臂上被恶心出来的一层鸡皮疙瘩。“我真的少见,呸!我就没见过你这么自恋的人!”

 

其实说起来,蒲熠星和郭文韬的相遇非常普通,普通到这个世界上每天都会发生类似的相遇事件至少五百多起。

 

蒲熠星发誓要不是他认识的学长差点拉着他的手喊爸爸他绝对不会在星期六的晚上放弃在寝室看电影打游戏的大好时光跑来参加这一个看起来一点都不温暖的温暖国际新生party。一晚上只吃了两块小蛋糕却被灌了一肚子香槟和啤酒的蒲熠星决定回去就给派对组织者认认真真反馈如果真正想温暖新生不如一人发一碗泡得刚刚好的老坛酸菜面来得实在。

 

喝得有些晕晕乎乎的蒲熠星带着对老坛酸菜面的无限想念挪到了角落里发呆,一抬眼看着拍着胸脯跟他表示派对可好玩了的学长正在跟两三个金发碧眼的女孩子热烈交谈,早就忘了自己带来的刚认的父亲。

 

“温暖派对连点带温度的食物都没有算什么温暖!一人发一桶老坛酸菜再加个肠不是更好!”

 

蒲熠星在迷迷糊糊中听到了一个愤愤的人声传来,晕乎到脾气不是很好的蒲熠星正想借机撒酒疯问是哪个不长眼的跟你爷爷喜欢吃一个味道的泡面!一抬起头来看到郭文韬在派对忽明忽暗灯光下的凸显的帅气脸庞时顿时将脏话自动消音,晕乎的脑袋瓜也被眼前那个人帅到有了三分清醒。他三两步走到郭文韬前面拉住郭文韬的手仿佛找到了隐藏了十八年的特务终于遇到对接人一般的激动。

 

“老坛酸菜果然天下第一!我没想到在A国也有iSuancai的存在!”

 

郭文韬脑袋上顶着三条黑线看着这个从阴影里冲出来的帅气男子,这个帅气男子抓着自己的手激动的表达了对老坛酸菜的喜爱,两秒钟内做出了这人不是在撒酒疯就是脑子有病的判定。当然不管是这两种的哪一种情况郭文韬都不是很想继续往下交流。为了能在A国继续安全地学习下去,他谨慎地抽回了被蒲熠星握得有些生疼的手:“这位帅哥你冷静,其实我的最爱是香菇炖鸡面。”

 

老坛酸菜还是帅气小哥哥,蒲熠星考量了一下顿时决定放弃自己坚持了二十几年的原则。他非常没有骨气的再次握住郭文韬的手:“那也巧了呀兄弟!原来你也是香菇炖鸡面派来的卧底!”

 

日后的蒲熠星在跟周围人讲起这件事情时脸上的表情无不痛心疾首:“你敢相信吗?我居然为了认识郭文韬说自己爱吃香菇炖鸡面??这件事比让我承认四川人只吃鸳鸯锅还屈辱!”

 

……

 

“你的面要泡得硬一点还是软一点?”郭文韬一边在厨房里给泡面倒水,一边扬声问着在转椅上无聊地转着的蒲熠星。郭文韬觉得自己一定是疯了,不然就是孤独太久好不容易遇到一个同国籍的人迫不及待地卸下了心房,才会在蒲熠星再次表达自己对香菇炖鸡面的强烈喜爱之后做出问他要不要跟他回宿舍吃碗面的迷惑行为。

 

“细一点!”蒲熠星眼巴巴地看着郭文韬白皙纤细的手腕在自己眼前若隐若现,不自觉地吞了几下口水之后对着郭文韬接话。

 

“细一点???”面不就这个面吗?怎么泡得细一点???郭文韬一头雾水,发出了三个问号。

 

“不不不!”沉迷美色的蒲熠星接收到来自郭文韬的三个问号之后才反应过来自己刚刚说了什么掉面子的话。“我是说白一点!”

 

Oh no!蒲熠星愤恨地拍了一下自己的嘴,怎么脑袋里想什么你就说什么!

 

“白一点??”郭文韬觉得自己十几年的语文课都白学了。他仔细思考之后才一拍脑袋!害原来他是这个意思。

 

于是乎当蒲熠星端着一碗没加任何香菇炖鸡粉包和油包调料的白水泡面时,深刻地体会到什么叫做欲哭无泪。他一边沉默地呼噜呼噜着没有任何味道的泡面,一边思考着待会儿怎样才能将这个自己如同个傻子的局面扭转回来。却不知道自己这样的吃泡面行为让他看起来真的是个傻子。

 

“你不怕我是个骗子吗?”郭文韬用叉子慢条斯理地挑起了黄澄澄汤里的面条,对着正在呼噜呼噜的蒲熠星问道。“一言不合地拉你回宿舍吃泡面?”

 

“你长得这么好看不会是骗子。”蒲熠星眼睛都不抬,刚刚的局势已经让他深刻认识到反正自己的脸都在漂亮小哥哥面前丢完了,也不差这一句两句的了的现状。“那你呢,一言不合的把我拉回到宿舍,不怕我是个坏人吗。”

 

“你看起来是个傻子,没有这种智商干坏事。”郭文韬如同兔子一般鼓动着脸颊,将嘴里的面吞下后认认真真地对蒲熠星说道。

 

“…”因为傻而得到郭文韬信任的蒲熠星心情复杂地举着叉子,看着洁白得不带任何一点调料的面最后还是泄气一般闷闷不乐地丢回了绿色的纸碗里。

 

郭文韬看着蒲熠星的动作,没忍住笑出了声。他将手上的面碗放回桌上,对着蒲熠星英勇承认:“我还挺喜欢长得帅的傻子。”

 

“哦…”浑然不知这是郭文韬对于一见钟情这件事的明显表述的蒲熠星点了点头,Z大法学院风云学长蒲熠星现在如同一年级刚入学第一天在谁都不认识的情况下被老师抽中上台自我介绍的小学生,满脑子里只剩下我叫蒲熠星这个知识点对外界信息采取自我屏蔽。自暴自弃地让自己的嘴顺着自己的脑子往下滑,“我也挺喜欢你”

 

蒲熠星说完之后根本没去看郭文韬的表情。喜欢这个词语在中国话里的含义实在是太过暧昧,既可以表达like, 也可以表达love,郭文韬的那句喜欢帅气的傻子蒲熠星没去过多思考背后的含义,他的那句喜欢郭文韬要怎么理解,就看郭文韬对于喜欢的表达是like还是love。

 

许久的沉默,蒲熠星都没有等到郭文韬的回话,他抬起头,看到郭文韬吸溜着碗里不多的面条也没有理他话的意思。

 

蒲熠星实在是有些郁闷。

 

“你看过一部叫《春逝》的韩国电影没有。”郭文韬终于吃完了碗里的面,他用餐巾纸擦了擦桌面上因为他的吸溜吸溜和蒲熠星的呼噜呼噜溅出来的汤水,对着正在郁闷当鸵鸟的蒲熠星没来由的问了一句。

 

微博认证里有个电影博主称号的蒲熠星迅速理解了郭文韬的意思,他看着桌上摆着的两个香菇炖鸡面的绿色面碗,脑子里因为短路而产生的火花正在噼里啪啦。


原来郭文韬的喜欢所表达的意思不是love也不是like,而是want。

 

“我叫蒲熠星。”很好,蒲熠星在郭文韬眨巴眨巴的大眼睛下终于记得将脑袋里的所有东西倒出来。

 

“?”被蒲熠星没来由的这一套乱拳打得有些发懵的郭文韬正想问你这是什么奇怪癖好,上床之前两个人先互相鞠躬公布姓名客套一番?就被蒲熠星一只手按在了椅子上“待会儿记得喊我名字。”

 

郭文韬长了一张小白兔的脸一颗流氓兔的心,他伸手按着蒲熠星的后颈,一把将蒲熠星的头拉到自己眼前,也没示弱一般地在他耳边轻轻吹了口气:“那得看你有没有这个本事。”

 

郭文韬纵横情场,凭借着一拳500打出来的名号,自然是没有屈于人下过。蒲熠星说完这话后,他从头到脚地扫视了一眼蒲熠星整个人,轻蔑一笑,孩子你还是太年轻。

 

……

 

“蒲熠星,蒲熠星,蒲熠星。”完事之后,郭文韬趴在床上嘴里念念有词,越念越觉得熟悉。在大脑里将这三个字放进检索框在认识的人和听说的人的数据库里进行检索时,隐隐约约记起的答案让他愤恨地一拍床垫坐了起来。

 

“淦!”郭文韬觉得自己无比屈辱。刚刚受到了人生之耻的郭文韬抓起身边的枕头向刚走出洗手间的蒲熠星扔了过去!

 

蒲熠星从浴室里走了出来,头发上还滴着不大不小的水珠,刚一出门就被带着风声的枕头砸了一脸。

 

怎么了?蒲熠星莫名其妙地看着红着眼睛的郭文韬。

 

郭文韬的声音里带着一点沙哑和颤抖:“你是Z大的?Z大法学院的蒲熠星?”

 

“是啊?!”蒲熠星一拍胸脯,“我行不更名坐不改姓!”

 

“滚!”郭文韬一拉被子,将自己的头蒙了进去。蒲熠星看着一头雾水,不是你情我愿吃拉面吗?怎么搞得我像个渣男!

 

下一秒钟,蒲熠星恍然大悟。

 

郭文韬的声音从被子里闷闷地传出来。

 

“耻辱!莫大的耻辱!我居然输给一个Z大的”

 

“哦!你是M大的!”蒲熠星的声音里充满了一种名叫幸灾乐祸的情绪。“上北下南已是过去,南北才是真理。M大学子,看清这一切吧。”

 

其实也不怪郭文韬愤怒,城北M大和城南Z大同为MZ城内的知名高校,对立争斗得你死我活,连带着学生也有了类似于部落和联盟的对立感。如今M大学子被Z大学子压制,郭文韬越想越愤怒。

 

 

“然后呢。”齐思钧百无聊赖的声音从会议室响起,打断了蒲熠星充满骄傲的滔滔不绝。

“我要是Z大校长我一定很欣慰有你这样的学生。” 齐思钧打了个哈欠,用手抹了把眼睛不让因为哈欠带来的眼泪流下来,“但是我不是,我只是一个普普通通只想知道故事发展的路人!”

 

“所以说实话我不是很在意你们为啥进行床上交流时也要带着学校荣誉感,我比较在意你跟郭文韬之后的发展。”齐思钧拍着桌子示意蒲熠星,强烈向蒲熠星强调了晚餐都要没得吃的事实。

 

“还能怎么发展!”蒲熠星对着齐思钧摊了摊手。“一回生二回熟,三回四回程序自助。你结婚两年了最近又刚刚复婚你应该比我懂啊”

 

齐思钧瞬间觉得自己一定是脾气太好了才会忍受蒲熠星对自己的捉弄,他愤怒地一拍桌子决定下班,被蒲熠星诶诶诶诶的拉了回来。

 

“好啦好啦。”蒲熠星举起双手投降,“我认真点。”

 

“说真的,过程真的没有什么发展。”蒲熠星双手搭在胸前,思考着怎么组织语言。“我交换结束之后得到了一个工作机会。正好文韬也要回国发展,我认真地思考了一下,觉得此生跟他结婚也不错,于是乎我就尝试向他求了婚。”

 

“???”齐思钧翻了一个硕大无比的白眼。“不是我说,你们当律师的考虑结婚都这么草率吗?周峻纬就算了你也这样?是觉得最近结婚证办理手续费取消了还挺方便就结婚玩玩?”

 

“那你可冤枉我了。”蒲熠星表示自己很无辜,“我是很认真地对待这一段关系!我连求婚仪式什么的都准备好了,还认认真真地打算了未来。所以你说的,那个真正拿结婚和拿这段感情不当回事当儿戏的人不是我!”

 

“是郭文韬。”

 

“他在求婚仪式上答应了我的求婚,却又一声不吭的直接躲回国销声匿迹。如果不是我上次跟你吃饭时偶然碰到,我至今都不知道他在哪里。”

 

蒲熠星无奈又苦涩地笑了一下,“他根本不拿我当一回事罢了。”



---------------------TBC--------------------------------

评论(130)

热度(5011)

  1. 共27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